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持续震荡 跌势不止

www.creaders.net | 2015-08-25 19:12:4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持续震荡 跌势不止

  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内工作。(2015年7月8日,美联社)

  美股在经历了“黑色星期一” 开盘狂泻,收盘小幅收窄跌幅后,周二一度强势反弹。不过最终高开低走,以三大指数转跌收盘。

  因为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而紧张市场情绪,在中国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与准备金率后出现好转。周二美股开盘前,央行宣布从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从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刺激了今日美股开盘的攀升。

  但是道指422点的升幅在周二收盘时再次转跌,还是彰显了市场的不安。投资银行Key Private Bank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对CNN表示:“人们需要一些市场稳定的迹象,来确保不会掉下悬崖,进一步崩溃。”

  周一美股开盘即大幅下跌,道指狂泻1000多点,哀鸿遍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近7%,标准普洱500指数跌幅逾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近8%。当日,三大股指在暴跌后收窄跌幅,收盘时有所反弹。

  同时,路透社报道,用以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周一在盘中一度升至50点以上,是2009年以来的新高,稍后因为美国投资者将关注点转至美国国内而降至36点。

  在上周中国上证综指大幅下降11%后,很多投资者原本寄希望于中国政府在过去的周末采取措施,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然而这一切在周一并没有发生。中国股市再次遭遇动荡,“黑色星期一”收跌8.5%,抹去2015全年涨幅,因此更加剧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导致美股紧随亚洲、欧洲市场之后,受到影响。

  美国西东大学商学院管理系主任尹尊声认为,美股震动不会持续下去。

  他说:“美国的经济在08年危机以后还是逐渐在恢复,现在还没有一个特别大的原因来造成美国股票狂跌,形成新一轮的危机,目前这个症状还不是很明显。”

  除美股以外,韩国、台湾、澳大利亚和欧洲股市在周二都出现了反弹。然而,中国股市再度暴跌,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关口,收跌7.63%。

  《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上海华西证券的分析师的话表示:“现在股市里有恐慌情绪,因为我们有很多散户。中国股市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如此下跌的速度和规模。”

  不过除了双降,中国政府这次似乎不准备采取更多的措施。《华尔街日报》报道表示,专家认为这是因为中国政府知道他们无法根除股票市场的全球滑落,另一方面是政府干预实在太昂贵。

  尹尊声对美国之音说:“现在中国政府越来越觉得光靠政府的介入、投入资金不一定解决问题,所以还得让市场按照自身规律来调整,这样可能更好一些。大家如果对政府介入有很大期待,这也会引起股市的畸形发展。”

  此前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升息。这个可能性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7月会议纪要后已经有所降低,现在随着美股的下跌,尹尊声认为加息时间将推后。

  他说加息的目的是为了防止通货膨胀,而目前来看,这并不是主要的问题。

  据《金融时报》报道,8月11日中国央行让人民币贬值后,全球股市市值已蒸发超过5.5万亿美元。

  在全球化的今天,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环境和情况比从前更加受到关注。尹尊声说,通过这一次股市下跌,可以看出现在一旦中国的经济有大变动,就会对国际货币、证券市场带来巨大波动,说明这已不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经济体,而是世界经济整体的重要部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