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台积电再获美巨额补贴 库克、黄仁勋等大咖兴奋

www.creaders.net | 2024-04-08 12:00:3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积电今天(8日)宣布,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凤凰城(Phoenix)设立第三座晶圆厂。美国商务部同日表示,针对最新的设厂计划,将为台积电供高达66亿美元的补助!

台积电今天透过官网发布最新消息指出,公司在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座晶圆厂于完工方面取得良好进展,第二座晶圆厂持续建设中,现在计划在该州的凤凰城设立第三座晶圆厂,以透过在美国最先进的半导体制程技术来满足强劲的客户需求。

台积电指出,第三座晶圆厂将使该公司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据点的总资本支出超过650亿美元。该据点为亚利桑那州史上规模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案,也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外国在美直接绿地(greenfield)投资案,预计将创造约6000个直接的高科技、高薪工作机会。而在亚利桑那的所有晶圆厂增额投资将创造累计超过2万个单次的建造工作机会,以及数以万计的间接供应商和消费端累计的工作机会。

另据《路透》 报道,美国商务部今天(8日)也宣布,基于《芯片与科学法》(CHIPS and Science Act),将为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凤凰城(Phoenix)生产先进半导体提供高达66亿美元的直接补助,并额外提供50亿美元的低利率贷款,合计116亿美元。

台积电表示,除了上述补助和贷款,公司亦计划向美国财政部就TSMC Arizona资本支出中符合条件的部分,申请最高可达25%的投资税收抵免,最多达162.5亿美元。

台积电在亚利桑那的第一座晶圆厂,依进度将于2025年上半年开始生产4奈米制程技术;继先前宣布的3奈米技术,第二座晶圆厂亦将生产世界上最先进、采用下一世代奈米片(Nanosheet)电晶体结构的2奈米制程技术,预计于2028年开始生产;第三座晶圆厂预计将采用2奈米或更先进的制程技术进行芯片生产。与台积公司所有的先进晶圆厂相同,这三座晶圆厂的洁净室面积都约是业界一般逻辑晶圆厂的2倍大。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支持那些身为行动装置、人工智慧和高效能运算领域的先驱者,无论是在芯片设计、硬体系统或是软体、演算法及大型语言模型的方面。他们是带动最先进矽需求的创新者,而这些是台积公司所能提供的。作为他们的晶圆制造服务合作伙伴,我们将借由提升TSMC Arizona在先进制程技术上的产能,来帮助他们释放创新。我们对亚利桑那州晶圆厂迄今为止的进展感到欣喜,并将致力取得长期成功”。

台积电再获美巨额补贴 库克、黄仁勋等大咖兴奋

美国商务部8日表示,将提供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最新设厂计划提供高达66亿美元的补助。(路透)

超微(AMD)董事长暨执行长苏姿丰表示:“今天的宣布,凸显了雷蒙多(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部长和美国政府为了确保美国在打造更具地域多样性和弹性的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重要角色所做出的坚定承诺。台积电长久以来所提供的先进制造产能,让超微能够专注于我们最擅长的领域,即设计改变世界的高效能芯片。我们致力于维持与台积电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期待在美国生产我们最先进的芯片”。

Apple执行长库克(Tim Cook)表示:“台积电处于先进半导体技术的领先位置,当这种专业知识与美国工作者的聪明才智相结合时,任何难以置信的事情都会变成可能。我们很荣幸能在台积电美国生产的拓展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将继续在美国投资,支持美国先进制造的新时代”。

辉达(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我们祝贺台积电的历史性投资,并对商务部的支持给予喝采。自从辉达发明GPU和加速运算以来,台积电一直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如果没有台积电,我们就不可能在人工智慧(AI)方面持续创新。我们很高兴在台积电为亚利桑那州带来其先进制造设施的同时,继续与台积电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