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特斯拉大动作!

www.creaders.net | 2024-04-04 23:09:45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财经4月4日消息,美媒报道,特斯拉本月将派一支团队前往印度,为其计划投资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亿元)的电动汽车工厂选址。

截至当地时间4月3日,特斯拉报168.38美元,涨幅1.05%,市值5362.55亿美元。

当地时间4月3日消息称,特斯拉总部将在4月底前派人去印度考察工厂选址,重点关注已经有汽车产业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还有泰米尔纳德邦。

据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也有可能在临近新德里的区域寻找建设工厂的潜在选址,但公司的重点依然会放在前面提到的三个地方——因为这三个区域都有港口,方便出口汽车。

对于志在发展本土制造业的莫迪政府而言,获得特斯拉官宣建厂将会是重要的成就。在去年6月访美期间,莫迪还特意与马斯克见了一面,会后特斯拉CEO也表示希望能够在2024年访问印度。当时马斯克表示,莫迪正在推动特斯拉在印度进行重大投资,这也是“我们打算做的事情”,只需要找到合适的时机。

图片来源:莫迪社交媒体账号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此前已经官宣将在墨西哥建设一座定于2026年投产的工厂。消息人士称,特斯拉预期印度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50万辆规模。同时公司可能会效仿加州、上海、柏林的“超级工厂”模式,考虑在印度当地建设电池工厂,并安排供应商就近建设产业链。

所以除了特斯拉本身的20亿美元-30亿美元投资外,“特斯拉印度超级工厂”也将带动一批供应商进入当地,预期也能拉动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美东时间4月2日(周二)盘前,特斯拉公布的2024年第一季度产量和交付报告让市场大跌眼镜。

报告期内,特斯拉共交付386810辆汽车,远低于分析师先前平均预期的449080辆。这也是特斯拉自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跌破40万辆的关口,同时还是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同比下跌,与去年第一季度422875辆的交付量相比减少了超8.5%。

图片来源:特斯拉财报

受交付数据影响,特斯拉股价4月2日大跌4.9%,市值蒸发27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0亿元)。

CNBC报道称,特斯拉一季度的交付量甚至远低于最悲观的分析师预期。FactSet汇编的11位分析师对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的预估在41.4万辆~51.1万辆区间,平均为45.7万辆。特斯拉粉丝密切关注的独立汽车行业研究员Troy Teslike曾预计交付量将在40.9万辆左右。

德银分析师Emmanuel Rosn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交付量和产量之间的差异意味着特斯拉有约4.6万辆的库存,这意味着除了(弗里蒙特和柏林工厂)已知的生产瓶颈之外,(特斯拉)可能还存在严重的需求问题。”

特斯拉也没有按地区公布季度汽车销量,美国和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其最大的市场。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生产Model S、X、3 和 Y,在上海生产Model 3 和 Y,它还在奥斯汀和柏林郊外的工厂生产 Model Y。 Model Y 运动型多功能车和 Model 3 轿车占第四季度交付量的96%。

4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售价上调至263,900元,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上调至304,900元,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上调至368,900元,涨价幅度均为5000元。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今年1月25日,特斯拉发布财报显示,去年营收967.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7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9.97亿美元,同比增长1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8.82亿美元,同比减少23%,特斯拉更出现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年度利润下降。高盛分析师曾表示,特斯拉面临的主要不利因素包括汽车价格的降幅比预期大,电动汽车的竞争加剧,FSD及第三代平台等产品、功能的延迟等。因此公司虽然有长期增长潜力,但在短期面临重大风险。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电动汽车市场需求低迷,不断有华尔街大行下修特斯拉今年一季度的交付预期。此前,大摩就将其Q1预测值从46.94万辆下调至42.5万辆。如今,就连特斯拉“死忠粉”也扛不住了,认为Q1将令人失望。

众所周知,美国投行Wedbush知名策略师Dan Ives长期看多特斯拉,他在最新报告中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从315下调至300,同时称Q1对特斯拉来说是一场“噩梦”。不过,这位分析师表示,尽管“近期的需求乌云正在形成”,但他仍然长期看好特斯拉。

“中国需求仍然非常疲软,特斯拉今年对中国的交付量将仅为200万辆,低于此前预期,并且以后每年可能都会下降3%~4%。”Dan Ives认为特斯拉正处于“两波增长浪潮”之间,但他强调,投资者的耐心开始变得越来越弱。不过,Dan Ives对特斯拉的FSD及其人工智能(AI)软件增长仍有“高度信心”,但也坦言,“其面临的挑战正在导致其近期前景黯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