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为何美国就业市场繁荣 一些企业却不断裁员

www.creaders.net | 2024-04-04 19:47: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美国就业市场繁荣,一些企业却不断裁员。有分析师提醒美国经济背后的复杂现状,一旦创纪录的政府投资停止,刺激效果可能会戛然而止。

路透社周四(4月4日)报道,2023年夏天,吹雪机和割草机公司阿里恩斯(Ariens)因销售额大幅下滑,解雇了工人、减少了轮班,并停止了几乎所有招聘。员工人数减少了20%,至1,600人。

阿里恩斯公司是一家位于威斯康星州布里林市的第四代家族企业。公司预计,要到2025年,业务才会有所改善。

路透社说,阿里恩斯代表的是美国制造业的就业故事(一年多以来一直保持艰难的持平状态),这与更广泛就业市场持续四年的繁荣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拜登总统的产业政策以2022年通过的《芯片法案》等为核心,旨在促进半导体、电动汽车和绿色技术以及其它行业的发展,并引发了美国国内激增的工厂建设潮。

随着11月大选来临,总统竞选活动也会逐渐进入高潮,拜登正在参观各地工厂,特别是向摇摆州选民宣传他的政绩。

路透社说,尽管建筑业蓬勃发展,重工业的某些领域继续蓬勃发展,例如政府资助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服务的领域,但商品制造业的就业前景依然疲软。经济学家大多将其归因于高利率、经济放缓,以及COVID-19疫情对多种制成品的需求激增结束。

为何美国就业市场繁荣 一些企业却不断裁员

对此,拜登政府表示,现在看到其政绩的全部成果还为时过早。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一名成员告诉路透社,制造业投资大约需要六到八个季度才能转化为工厂就业机会。随着美联储采取降息举措,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更多就业机会将随之而来。

目前,迪尔(Deere & Co)、惠而浦(Whirlpool)、3M公司等大型生产商都已宣布裁员,但大部分裁员都是针对性的,而不是最近大规模的技术性裁员。

许多工厂选择限制或取消招聘。Kondex Corp.是一家拥有280名员工的刀片生产商,主要用于农业机械。不久前,该公司支付三倍于正常工资的工资从远至乔治亚州引进工人,并安排其住宿在威斯康星州洛米拉工厂附近的酒店。

Kondex总裁凯夫‧约翰逊(Keith Johnson)表示,他预计2024年员工人数将减少约5%,但不会考虑裁员。

复杂的制造业就业前景

但在郊区和小村镇,招聘冻结和有针对性裁员的影响就变得更加复杂。迪尔公司3月份表示,将在爱荷华州安克尼裁员150名工人,这对于一家雇用1,700名员工的工厂来说,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几天后,同一州的泰森食品公司表示将关闭附近的一家猪肉包装厂,导致1,200名工人失业。这次的裁员影响就很大。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制造业在美国就业中所占的比例约占所有就业岗位的三分之一。随着几十年来经济围绕服务业重新定位,以及效率的提高和自动化意味着生产线上需要的人员越来越少,美国制造业占GDP的比重也一直在稳步下降。尤其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美国制造商面临着更便宜的外国用品的日益激烈的竞争。

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美国工厂工作岗位的流失已经趋于平稳,但在商品消费狂潮消退后,2022年末又再次恢复制造业就业流失。

自2022年底以来,每月新增的近25万个各类就业岗位中,制造业只贡献了2,000个职位。2月份,工厂工作职位占美国就业人数的8.2%,降至历史新低,较1979年峰值下降了13.8个百分点。

供应管理协会本周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制造业就业连续第六个月萎缩,这是经济衰退之外的异常长期的收缩。

创纪录的政府投资只会带来暂时效应

促进国内生产商发展的美国制造业联盟主席斯科特‧保罗(Scott Paul)在X上推文介绍路透社的这篇文章说,这里有一些重要的故事和背景。

“即使是创纪录的国内投资也可能被货币政策、货币汇率和消费模式转变等宏观因素所淹没,一旦停止投资,效果就会戛然而止。”他警告说。

他表示,政府投资带动的工厂建设繁荣,正在为建筑商和生产他们所需材料(包括水泥和钢铁)行业创造就业机会。

“所有这一切带来的实际工厂工作岗位仍在路上,其中很多将在2025年及之后实现。”保罗提醒说。保罗作为保护传统制造业的代表人物,经常获邀到国会作证。

保罗表示,与几年前相比,制造业的就业前景可能会更糟。在大流行期间劳动力极度短缺之后,许多雇主一直在犹豫是否要裁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