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39亿美元来了 美中西部半导体产业又一次胜利

www.creaders.net | 2024-04-04 08:32:02  华尔街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SK海力士(SK Hynix)表示,计划投资39亿美元在印第安纳州西拉斐特建造一座先进的芯片封装厂。这对于寻求在美国蓬勃发展的半导体产业中获得更大份额的中西部各州而言是一次最新胜利。

SK海力士周三表示,这座拟建工厂将量产用于AI计算的关键部件高带宽存储器(HBM)。该公司说,预计该工厂将于2028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将为该地区带来1,000多个新的工作岗位。该工厂还将开展研发活动。

印第安纳州州长Eric Holcomb的办公室表示,该州为SK海力士提供了高达5.54亿美元的退税以及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赠款和绩效付款。普渡研究基金会(Purdue Research Foundation)和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提供了总值约6,000万美元的额外奖励和服务。

SK海力士目前是英伟达(Nvidia)最先进制程图形处理器(GPU)的独家HBM合作伙伴。这两类芯片一起使用,可以实现ChatGPT等生成式AI工具所需的更快数据处理速度。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周报道了SK海力士的这项投资计划。

拜登(Biden)政府为重振美国作为芯片制造强国的地位所做的努力,正促使生产商向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等该产业传统中心以外的地区扩张。1990年,美国在全球芯片制造业中的占比为37%,但在30年间已下滑至12%。

现在,在2022年通过的530亿美元《芯片法案》(Chips Act)相关激励措施的刺激下,半导体巨头们设想在美国中西部开辟新的生产前沿。虽然该地区现有的基础设施不足,但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堪萨斯州和其他地方的官员们宣传这些地区的总体成本较低,劳动力尚未开发,而且靠近关键资源。

39亿美元来了 美中西部半导体产业又一次胜利

SK海力士计划中的工厂还将开展研发活动,预计将为该地区带来1,000多个新工作岗位。图片来源:JEAN CHUNG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行业组织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的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说,虽然芯片制造行业长期以来一直在其传统产业集群之外有产业分布,但随着天气和运输相关问题影响到了美国的整个地区,芯片制造商们希望地理分布更加多元化。

他说:“我们的产业在全美范围内更广泛地扩展,表明更加重视‘以防万一’的解决方案。”

选址咨询公司Boyd Company负责人John Boyd说,拥有顶尖工程专业的大学可以促进各州争取半导体项目的努力。印第安纳州商务部长David Rosenberg称,印第安纳州的一个优势是其蓬勃发展的教育生态系统,拥有普渡大学、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罗斯-赫尔曼理工学院(Rose-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常春藤技术社区学院(Ivy Tech Community College)。

普渡大学研究基金会(Purdue Research Foundation)主席Brian Edelman说,资源方面的考虑也有助于完成上述SK海力士的交易。其中包括120英亩的可开发用地、可以为工厂供水的大规模含水层、充足的发电量和足够的废水处理设施。

这笔西拉斐特的投资将把英伟达非常有价值的AI芯片供应链的一个关键部分带到美国。先进芯片封装是半导体生产的最后步骤,一直是2022年《芯片法案》立法的一个主要方面,该法案引导联邦资金帮助增加美国国内芯片制造。

英特尔(Intel)将投资280多亿美元在俄亥俄州新建两家工厂;这两家工厂的建设工作预计于2026年底完成。经济发展官员表示,英特尔之前并未在俄亥俄州设厂,吸引该公司的是俄亥俄州的高等教育体系、20亿美元的一揽子激励措施以及哥伦布以东近1,000英亩的土地;这片土地远离铁轨,足以保护严苛的制造工艺免受震动的影响。

2023年,比利时半导体研究机构Interuniversity Microelectronics Centre与普渡大学共同开设了一个新的学术、学生和科技产业联合研发中心。

堪萨斯州商务部企业总部和大型项目处负责人Paul Hughes说,堪萨斯州向担心员工被挖角的公司宣传了该州乡村特色。他表示,堪萨斯州击退了其他州的挑战者,将本土公司的两个大型项目留在了该州。

堪萨斯州去年宣布,生产保护电子设备免受磁脉冲影响产品的EMP Shield计划投资19亿美元在该州伯灵顿市建造一座芯片制造厂;总部位于威奇托的Integra Technologies计划在堪萨斯州投资18亿美元建造一座半导体组装和测试厂。

选址顾问Boyd说,那些已受到半导体工厂欢迎的地区面临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争夺的人才既包括具有专业技能的建筑工人,也包括建造和运营这些工厂所需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这些地区中包括亚利桑那州,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简称:台积电)正在该州投资约400亿美元建造一个芯片制造基地,这加剧了对劳动力的争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