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金融危机开始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3-12 20:52: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某种魔力,美国迄今为止避免了一场金融危机。实际上这只是由于印制了5.4万亿美元的钞票,并从而表现为持续的通货膨胀。这是迄今为止当权者能够保护美国经济免受灾难的一个招术。

  这种情况究竟还能持续多久呢?

  仔细观察高度杠杆化的经济环境,我们发现这很有可能始于大城市商业地产的萧条状况。纽约尤其是热点地区和风向标。

  全美范围来看,形势发展往往存在某种规律。在城市房地产长期繁荣、工人异地长途通勤、银行零利率政策大规模补贴企业杠杆和企业疯狂招聘之后,四年前的COVID-19全球疫情封锁改变了这一切。

  突然之间,大批职业经理人被迫在家从事远程工作。这不仅导致了家庭卫生纸的突然短缺,还为美国企业引入了一种新的劳动力管理方式。即使过了这么久,每天上下班的习惯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成为工薪一族的日常了。

  从外向内看,将巨大的办公摩天大楼改建成公寓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答案,而目前在这方面却存在着巨大的缺口。然而事实证明,这并非易事。这些办公空间的设置决定了它们的性质,不可能简单地变成公寓。实际上只有一个选择:要么让劳动力全职回归,要么缩小租赁办公面积。

  这些商业租约的有效期通常为5到10年。两年前,许多租约开始到期。去年,许多租约逐渐到期,今年又有许多租约即将到期。公司在审视其庞大的办公面积后意识到,他们可以将占地面积减少一半或更多。目前实施的混合工作制根本不需要像以前那样租用多层办公楼。

金融危机开始了

  因此,许多公司都在缩减这方面的开支,导致抵押贷款持有人的收入减少,因此可用于偿还大型金融公司所持有的大型物业的巨额贷款的资金也减少了。

  纽约市股票交易市场上的一家主要公司是纽约社区银行公司(New York Community Bancorp,简称NYCB)。去年,该公司开始报告其指标不达标,陷入困境。它的股票开始受到打击。随着报表越来越糟糕,卖盘也在不断增加。

  其股价从接近14美元的高位开始下跌,甚至跌破了2美元。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遭到解雇,由他人接任。随后,几家主要的贷款机构拿出10亿美元,提出了一揽子拯救计划,以挽回颓势。之后股价略有回升。

金融危机开始了

  值得注意的是拯救资金的来源:前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姆努钦名下的“自由战略资本”(Liberty Strategic Capital)、“哈德逊湾资本”(Hudson Bay Capital)、“敬畏资本合作伙伴”(Reverence Capital Partners)和西塔德(Citadel)等资本也参与其中。NYCB新任首席执行官是前货币监理署(OCC)审计长约瑟夫‧奥丁(Joseph Otting)。

  换而言之,这是一次深层政府的救助行动,是一次全员参与阻止扩散的尝试。这是非常严肃的。尽管这个行动确实占据了许多头条新闻,然而如果要用一句诗来形容,它可能只是一片比人的手掌大不了多少的乌云而已。

  《华尔街日报》就此评论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和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已将纽约社区银行的信用评级下调至投资级以下。”

  众所周知,世界上所有的救助措施都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大城市,尤其是波士顿、纽约和芝加哥等地的商业地产问题从来不会消失。今年全年,这些问题都将恶化,导致主要贷款机构更加疲软。这将引发更多的集中化和救助。对此,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将自始至终密切关注。

  他们能控制住局面吗?不太可能,即使长期来看也不可能。金融危机即将到来。他们只是在拖延时间。

金融危机开始了

(示意图)

  如果大家想知道为什么美联储一直在谈论降息,这就是原因所在。尽管从任何历史指标来看,通货膨胀都远未得到控制。这是美联储向市场保证随时准备开动印钞机的一种手段。他们绝对不会让系统崩溃。

  那么,这对于普通民众意味着什么呢?首先,这意味着通货膨胀不会消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明年和后年开始,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加糟糕。我们可能会重蹈20世纪70年代的覆辙,经历三次不同的通胀浪潮。我们可能已经经历了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只会接踵而至。

  经验老到的投资者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这也是黄金和比特币(Bitcoin)屡创新高的原因。在这种环境下,黄金是唯一真正的避风港。无论谁当选总统,这都将是下一任期的巨大问题。这可能会成为核心问题。当出现这种情况时,请记住问题的根源,它不仅可以追溯到疫情封锁,还可以追溯到应对2008年危机的措施,甚至可以追溯到更早的2001年后信贷放松的措施。

  迄今为止,这是一个通胀金融(inflationary finance)的世纪。这怎么可能不以金融危机(financial crisis)告终呢?唯一的问题就是,金融危机将以何种方式展开。值得警惕的是,金融危机已经向我们走来。

  作者简介:杰弗里‧塔克(Jeffrey A. Tucker)是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的布朗斯通研究所(Brownstone Institute)的创始人兼总裁。他在学术界和大众媒体上发表了数千篇文章,并以五种语言出版了10本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