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京东市值一夜飙涨389亿!中国资产大涨

www.creaders.net | 2024-03-06 14:30:06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3月6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2%,纳指涨0.58%,标普500指数涨0.51%。

锂电池、贵金属、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美国雅保涨超9%,日月光半导体、世纪铝业涨超5%,高通涨近4%,英伟达涨超3%。百货商店、服装零售跌幅居前,诺德斯特龙跌超16%,巴克尔跌近5%,柯尔百货跌超3%。

美国地区银行纽约社区银行(NYCB)股价巨震。当地时间3月6日周三,有媒体获悉,NYCB正在寻求通过出售股权获得现金注入,以此增强外界对该行的信心。由于担心潜在的房地产贷款损失、内控制薄以及股价大幅下跌,NYCB已派出银行家评估投资者购买该公司股票的兴趣。

传出上述消息后,NYCB股价盘中跳水,日内跌幅迅速从不到3%扩大到40%以上,刷新日低时日内跌逾47%,势将在周二反弹近19%后重回上周五暴雷以来的大跌势头。盘中NYCB至少三次暂停交易。

股价跳水后,NYCB在周三美股午盘公告,通过前美国财长姆努奇旗下投资公司的股权投资,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此后股价持续反弹,午盘不但抹平跌幅转涨,而且涨幅一度扩大到30%以上。

截至当地时间3月6日收盘,银行纽约社区银行报3.48美元,涨幅8.07%,市值25.13亿美元。

3月6日晚美股开盘,最大的亮点就是京东股价一度大涨18%,带动中概股们一起上涨。截至收盘,京东涨16.18%,报24.91美元,市值392.1亿美元。其市值一夜飙涨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9亿元)。

消息面上,京东发布了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四季度收入达到3061亿元人民币(约431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全年收入10,847亿元人民币(约1,528亿美元),同比增长3.7%;2023年,京东物流服务外部客户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0.8%,其中一体化供应链单客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15.2%。

另外,2023年四季度,京东集团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4亿元人民币(约12亿美元),全年达到352亿元人民币(约50亿美元),均超出市场预期。

3月6日,京东同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年度现金股利,股利总额约为12亿美元,超出2023年的10亿美元。京东董事会同时批准一项新股份回购计划,于现有股份回购计划届满生效后,可在截至2027年3月的未来36个月内回购价值不超过30亿美元的股份。

此外,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96%。爱奇艺涨超8%,哔哩哔哩涨超6%,微博、蔚来涨超5%,小鹏汽车涨超4%,富途控股、阿里巴巴涨超2%,腾讯音乐、百度涨超1%,理想汽车小幅上涨。

美东时间3月6日周三,美联储公布12个地方联储编制的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美国12个地区联储中的大多数报告称,自上次褐皮书发布以来,经济活动整体上有所增强。不过,企业越来越难以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总体而言,自1月初以来,美国经济活动略有增长,以温和的速度扩张。其中8个地区报告经济活动略有增长,另外3个地区报告没有什么变化,还有一个地区报告说略有疲软。

消费者支出,特别是零售商品支出,在最近几周略有下降。而消费者对物价上涨更加敏感。企业发现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客户们对价格变化变得越来越敏感。

此外,许多制造商和建筑公司的材料成本最近几周有所下降。

京东市值一夜飙涨389亿!中国资产大涨

美股还有一个重磅消息。据中国基金报,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期出席了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

投资者希望从中寻找有关今年预期降息速度和时间的线索,鲍威尔还在听证会上接受国会议员的提问和质询。

鲍威尔称,虽然通胀仍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已大幅放缓,而且通胀放缓的同时失业率并未大幅上升。随着劳动力市场紧张状况有所缓解,通胀持续取得进展,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的风险已趋于更好平衡。

即便如此,美联储仍然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并敏锐地意识到高通胀会带来严重困难,特别是对那些最无力承担食品、住房和交通等必需品较高价格的人来说。 

鲍威尔警告称,美国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无法确保能否持续地向实现2%通胀目标推进,这一事实使美联储官员无法承诺降息的时间表或速度,物价压力正在缓解,但也有人担心反通胀进程可能会停滞。

鲍威尔称,我们的政策利率可能已经在本轮紧缩周期中达到峰值。如果经济表现大体符合预期,那么今年某个时候开始降息可能是适当的。但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并且无法确保实现2%通胀目标的持续进展。过早或过多地减少政策限制可能会导致我们在通胀方面取得的进展出现逆转,并最终需要采取更紧缩的政策才能使通胀回到2%。

与此同时,减少政策限制太晚或太少可能会过度削弱经济活动和就业。在考虑对政策利率目标范围进行任何调整时,我们将仔细评估即将发布的数据、不断变化的前景以及风险平衡。委员会预计,在对通胀可持续朝2%下降有更大信心之前,降低政策利率将不合适。

共和党议员还就所谓的《巴塞尔协议III》对银行资本要求的最终修订向鲍威尔提出了质询。鲍威尔称,美联储已收到利益相关方对提案大量且非常实质性的评论,但关于银行资本规则的提案,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不过预计对提案进行重大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银行资本规则修改是议员们提问最多的话题,多位议员对此进行了反复提问。·鲍威尔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可能会大幅改变要求大型银行持有更多资本的计划,此举将标志着华尔街巨头的重大胜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