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华为开春第一炮

www.creaders.net | 2024-02-22 17:07:1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开春第一炮推出新款折叠机Pocket 2,定价人民币7,499元(约1045美元)采用上下折叠方式,并支持北斗卫星短信功能,这是华为半年内二度发表折叠手机,上一次是热卖的左右折叠机Mate X5。

据IDC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2.71亿台,年降5.0%,创近10年以来最低出货量,但折叠手机在去年出货达到700万台,年增长114.5%。

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22日发表华为折叠机Pocket 2时透露,去年第4季华为在中国折叠机市场占有率高达51.2%,稳居第一。

华为陆续将双向北斗卫星消息技术、灵犀通信技术等应用在新的竖折手机产品上,抢攻高端手机市场的意图相当明确。

华为Pocket 2是小折叠领域首个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短信)的产品。在无地面网络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发送资讯并支持消息回复,实现求救方和施救方的双向联系。

此次华为将卫星技术搭载至小折叠机领域,标志着手机厂商在天线小型化方向再次迈出重要一步。余承东表示,华为Pocket 2采用的灵犀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向日葵电磁场叠加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该手机的通信能力。

从折叠机的关键技术来看,目前中国国产手机的研发已覆盖折叠产业链中的铰链、UTG玻璃、液态金属、MIM结构件以及屏幕等器件。其中,铰链更是各家手机厂商竞逐的焦点,比如OPPO的精工拟椎铰链、荣耀零齿轮铰链技术等,而华为此次在铰链上也再次推出新的技术方案。

科技巨擘华为。(路透)

华为Pocket 2采用华为首创的玄武水滴铰链,解决了过往屏幕平整度低的问题。同时,华为Pocket 2在铰链中引入了火箭钢材料,以增强折叠屏可靠性。

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郭天翔分析,折叠机的可靠性是直接影响消费者选择的关键因素,2024年各厂商依然会重点投入折叠机赛道,更多厂商的参与和更多产品的推出也将会继续推动折叠手机市场的快速发展。

郭天翔表示,苹果尚未进入折叠市场的情况下,折叠机对于安卓手机在高端市场上做出差异化的产品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是横折产品在高端商务人士移动办公场景中已经获得了很高的认可。形态还是会以横折为主,甚至三折。

但他也指出,折叠手机市场仍然面临一些挑战。以竖折产品为例,使用场景并没有完全打开,很多厂商都在赔钱,所以今年也有一些厂商会放弃该类型产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