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1-07 19:23:0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报道,中国华为最近发布了麒麟9006C SoC处理器,用于擎云L540 和L420 系列笔电。遗憾的是,其单核心和多核心效能仍无法与竞争对手相提并论,华为新款笔电的 SoC(系统单芯片)速度慢到令人失望。因此华为希望摆脱美国制裁,自主设计出可以与苹果M系列和高通Snapdragon X Elite匹敌的芯片,仍然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WccfTech》报道,麒麟9006C 的表现比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8cx Gen 3 更差,而Snapdragon 8cx Gen 3 已被认为是Windows 笔电中,一款令人失望的芯片。

WccfTech对几款采用华为麒麟9006C 的笔电进行测试,并在Geekbench 6 上公布了单核和多核的测试结果。其中一款擎云L420 的跑分结果为1229 和3577,令人非常失望,尤其是当这款SoC被设计用于需要比智慧型手机更强运算能力的笔电时。与大多数品牌运行Windows 10和Windows 11不同,华为擎云L540和L420运行的是来自统信软体的“UnionTech OS Desktop 20 Pro作业系统。

若与Windows 10 或Windows 11 相较,该作业系统可能属轻量级,因此高阶芯片组并非必要。不过华为若有机会回到微软的平台,必然需要开发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在比较麒麟9006C 时,发现它的单核心和多核心成绩,都比骁龙8cx Gen 3 还要差,而高通芯片在同一测试中更是明显落后于苹果的M2。

近日彭博披露,华为麒麟9006C 是由台积电开发的5奈米 SoC,而不是中芯国际。台积电早在2020 年就量产了这种制程的芯片,华为在半导体竞赛中落后了,但5奈米芯片组(chipset)仍具有不错的功耗效率特性。简而言之,华为的擎云L540 和L420 的续航时间,应该比一般的同类笔记型电脑更长,但这并不能改变麒麟9006C 性能低下的事实。

文章认为,中芯国际正在利用现有的DUV 设备生产5 奈米芯片,虽然这种方法成本更高、耗时更长,产量也更低,但华为很可能希望摆脱外国公司和美国的控制,从而设计出能与苹果M 系列和高通Snapdragon X Elite 竞争的芯片。现阶段对华为而言,这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