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突发:腾讯暴跌15%网易重挫28%,人民币传来大消息

www.creaders.net | 2023-12-21 22:41:18  证券时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财经媒体证券时报网消息:刚刚,腾讯、网易突然暴跌。

今日午间,港股游戏股集体下挫,网易盘中一度大跌超28%,腾讯控股一度跌超15%;A股游戏股午后亦集体下跌,宝通科技20cm跌停,中文在线、掌趣科技、昆仑万维、姚记科技、三七互娱等均跌超10%或者封板跌停。

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网络游戏不得设置每日登录、首次充值、连续充值等诱导性奖励;所有网络游戏须设置用户充值限额。

另外,人民币突传利好消息。据全球金融信息服务机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汇编的交易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占比从10月份的3.6%大幅升至4.61%,创历史最高纪录,并超过日元,成为第四大最广泛使用的货币。

今年11月份,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单月暴涨近2000点,单月涨幅达2.7%。与此同时,外资机构正在大举增持人民币债券,今年11月,境外机构增持约2500亿元,2023年以来累计净买入量超1.3万亿元。

腾讯、网易突然跳水

今日午间,港股游戏股集体闪崩,网易盘中最大跌幅超28%、腾讯控股盘中最大跌幅超15%,中手游、哔哩哔哩一度跌超10%。

另外,A股午后开盘,手机游戏股集体下跌,宝通科技20cm跌停,中文在线、掌趣科技、富春股份、昆仑万维、姚记科技、吉比特、三七互娱等均跌超10%或者封板跌停。

突发:腾讯暴跌15%网易重挫28%,人民币传来大消息

午后多只游戏传媒类ETF亦集体走低,游戏ETF(159869)、游戏动漫ETF(516770)、游戏ETF(516010)触及跌停,游戏传媒ETF、文娱传媒ETF等跌超6%。

消息面上,12月22日周五,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提到,网络游戏不得设置每日登录、首次充值、连续充值等诱导性奖励。网络游戏出版经营单位不得以炒作、拍卖等形式提供或纵容虚拟道具高价交易行为。所有网络游戏须设置用户充值限额,并在其服务规则中予以公示,对用户非理性消费行为,应进行弹窗警示提醒。

网络游戏直播不得出现高额打赏,不得出现未成年人打赏情况。

意见稿强调,网络游戏出版经营单位在提供随机抽取服务时,应对抽取次数、概率作出合理设置,不得诱导网络游戏用户过度消费。同时应为用户提供虚拟道具兑换、使用网络游戏币直接购买等其他获得相同性能虚拟道具和增值服务的方式。

网络游戏运营单位终止出版、运营网络游戏时应提前至少60日予以公告。应当按用户购买时的比例,以法定货币退还用户或者以用户接受的其他方式进行退换。

另外,从事网络游戏出版活动,有从事网络游戏出版业务所需的必要的技术设备,相关服务器和存储设备须存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人民币大消息

据全球金融信息服务机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汇编的交易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份额创历史最高纪录,自2022年初以来首次成为第四大最广泛使用的货币。

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占比从10月份的3.6%大幅升至4.61%,超过了日元的占比,后者从3.91%下滑至3.41%。

按价值计算,人民币成为11月份全球第四大支付最活跃货币,前三名分别是美元、欧元、英镑,分别为47%、23%、7.15%。

从年度比较来看,最新数据显示,与2022年11月相比,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份额几乎翻了一番,当时的占比为2.37%。2023年以来,人民币全球支付占比持续提升,从年初的1.91%一路攀升至4.61%。

据SWIFT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支付金额环比增长34.87%,其他主要货币支付金额环比增长5.35%左右。

与此同时,人民币在11月份成为贸易融资市场上第二大最常用的全球货币,仅次于美元。今年10月份,人民币在该指标中排名第三。

根据SWIFT数据,80%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不包括中国大陆)是通过香港进行的。人民币的其他主要境外交易中心包括英国、新加坡和美国。

专家表示,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韧性和人民币在外汇市场上稳定的基本面,人民币在全球的重要性日益增强。

近日,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阿丽西娅·加西亚-埃雷罗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2023年人民币跨境使用加速增长,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她表示,部分人民币国际支付通过中国跨境银行间支付系统而非SWIFT进行结算。这意味着人民币在全球跨境交易中的份额可能被低估。

中国努力实现更多人民币贸易结算、地缘政治担忧、中国人民银行与30多家中央银行之间的双边货币互换,以及越来越多的人民币清算中心提供更多人民币离岸流动性,都有助于人民币的更广泛使用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她表示,除此之外,中国的经济实力是提升人民币国际重要性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中国2023年GDP增长预期从5%上调至5.4%。其对明年中国GDP增长的预测从4.2%上调至4.6%。

人民币单月暴涨2000点

11月份,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占比创下纪录新高,与海外投资机构抄底人民币与境内金融资产也有密切关系。

今年11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单月暴涨近2000点,涨幅达2.7%。

与此同时,外资机构正在大举增持人民币债券。

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49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托管量的2.6%。相比10月末的3.24万亿元再增持约2500亿元,这也是境外机构自9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合计增持约3100亿元;交易方面,境外机构已连续10个月净买入,2023年以来累计净买入量超1.3万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日前表示,资本项目方面,证券投资项下外资总体恢复净流入,外资配置人民币债券意愿持续提升,近几个月连续净增持境内债券,11月外资净增持境内债券规模达330亿美元,为历史次高值。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同时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人民币债券吸引力显著增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