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全球市场突然大变脸:只因他一句话

www.creaders.net | 2023-11-07 17:37:25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7日欧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失去动能,因投资者对全球央行利率见顶的热情消退,此前一位美联储官员泼冷水称宣布战胜通胀为时尚早,与此同时,澳元成为汇市最大的波动者,因投资者押注央行升息接近尾声。此外,美元同美债收益率反弹,黄金则持续回落逼近1960关口,市场等待更多美联储官员的言论。

  股市承压下滑

  美联储一名政策制定者打消市场对迅速降息的希望,股市下跌,美元上涨。

  追踪47个国家股票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票指数下跌0.3%。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开盘基本持平,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在早盘下跌0.2%后转为上涨。

  金融股上涨,瑞银集团领涨逾4%,因客户流入超出预期,抵消吸收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带来的损失。

  美国股市也将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3%。因为很明显,各国央行将倾向于反对交易员的降息押注。

  纳斯达克指数周一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最长涨幅,不过随着反弹势头减弱,涨幅仅为0.3%。

  “上周末市场相当乐观,认为美联储已经结束了行动,就业市场正在放缓,美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人们已经开始变得更清醒了。美联储有可能再次加息。”

  日内稍早,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指下跌1.2%,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涨。

  卡什卡利泼冷水

  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上涨,此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内部鹰派代表人物卡什卡利日前表示,他宁可过度收紧货币政策,也不愿在采取措施将通胀降至央行2%的目标方面做得不够。这意味着,卡什卡利认为,当前的加息周期尚未结束,倾向于未来进一步提高利率。

  卡什卡利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紧缩不足不会让通胀在合理的时间内回到2%”。

  卡什卡利称,事实证明,美国经济具有弹性。但他担心通胀“再次上升”。他表示,一些价格和工资数据表明,通胀可能“稳定在2%以上,对我来说,这非常令人担忧”。

  不过,卡什卡利也表示,他需要更多信息才能对下一步的利率举措做出坚定的判断。

全球市场突然大变脸:只因他一句话

  拉锯战仍在继续

  美债总体持稳,部分回吐上周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的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4.641%,比上周五收盘时高出约10个基点(bps),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但远低于10月底触及的5%大关。

  “市场与美联储之间的拉锯战仍在继续,因为美联储已暗示,长期国债收益率处于高位将……为他们做好收紧政策的工作,”渣打银行宏观策略师Nicholas Chia表示,“市场可能担心,较低的收益率将迫使美联储重新考虑延长暂停的问题。”

  交易员们正在观望,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内的其他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讲话是否会呼应这一观点,随后他们可能会降低对2024年年中开始降息的押注。

  三位美联储官员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下一步举措的线索,以抑制通胀。

  联邦基金期货暗示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很小,但对明年降息的押注有所减少。

  “有许多风险因素可能会阻止通胀以市场期待央行转向的那种良好、有序的方式得到缓解,”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投资组合经理Tom O ' Hara说。他补充说,高油价和中国正在加大经济刺激力度的迹象都是可能的通胀风险。

  澳大利亚7日恢复紧缩政策,并上调通胀预期,这表明各国央行不一定已经结束了加息。

  随着美元走强,以及中国出口降幅超出预期,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普遍走低,突显出全球贸易持续放缓。此外,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压低了油价,超过了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延长减产协议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