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元,小心

www.creaders.net | 2023-10-31 17:55:36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31日《彭博社》报道,巴克莱银行、摩根士丹利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策略师警告称,期权头寸显示出两个月以来对新美元头寸的兴趣最弱。波动性指标显示,货币预期波动幅度为1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美元指数自本月早些时候触及今年迄今的高点以来一直横盘整理,即使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飙升至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也未能激发足够的动力推动美元走高。

  巴克莱银行驻伦敦外汇研究主管Themistoklis Fiotakis表示:“美元将大幅下跌。在这一点上,大美元理论可以发挥作用。”

  这并不是华尔街第一次宣称“美元已死”,但美元却不断走高。7月份的下跌被一些人视为标志着美元涨势的结束,但很快就转变为强劲的反弹。最近,中东地缘政治动荡带来的避险需求刺激了对美元的零星需求。尽管日本央行决定放松对国内债券收益率的限制,但周二日元仍上涨。

  MLIV Pulse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对美元的热情可能已在9月份达到顶峰,其他分析师也和Fiotakis一样。CFTC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当周,杠杆基金(投资者中最具投机性的类型)在ICE美元指数上的多头头寸合计增加至近4,600份合约,为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的货币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在通常积极的推动因素的背景下,美元未能成功推高,这一事实表明7月中旬至10月初的强劲反弹已经结束。” “美元的多头头寸为美元进一步走强提供了适当的阻力。”

  与此同时,来自期权市场的信号也发人深省。

  一个月风险逆转(衡量看涨情绪和仓位的短期指标)正接近三个月低点,这表明美元买家不愿意在当前水平追逐美元走强。摩根大通的三个月隐含货币波动率指标已降至2022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投资者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元不会出现任何剧烈波动。

美元,小心

 (图源:彭博社)

  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尽管存在问题,美元仍然是唯一的选择。伦敦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Johanna Kyrklund表示,尽管欧洲和中国的增长放缓,但国内经济仍然强劲,美国的例外论和较高的收益率具有吸引力。

  她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活动间隙表示:“我们确实缺乏可靠的替代方案,就像那句俏皮话一样,关于我的死亡的传闻太夸张了,我觉得美元也是如此。”

  然而,根据本周发布的MLIV Pulse调查显示,对该货币的广泛热情似乎已经停滞。9月份,60%的受访者预计彭博社的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上涨;本月,这一数字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美元,小心

  历史也不站在美元一边。过去十年中,只有两个时期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1,280水平上方停留超过几天。第一次是在2020年3月,全球大流行之初,避险需求处于高位,而另一次是在去年下半年,当时欧元与美元处于平价。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James Lord and David Adams上周开始建议客户撤回美元多头头寸。策略师表示,美元已经消化了许多积极的催化剂,包括收益率上升和美国经济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更好。

  对于新加坡麦格理集团有限公司策略师Gareth Berry来说,随着投资者寻求避风港,美元仍可能有“最后的喘息”。但美国利率见顶并最终下降的前景意味着“时间的流逝不会站在美元一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