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公开打脸北京 股神发出4大重磅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3-09-19 16:22:39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当局禁止政府官员使用苹果手机,华为也无预警推出新旗舰重返5G市场,都给苹果带来了挑战,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却未动摇持有苹果股票的信心,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3540亿美元总投资组合中,苹果股票占比45.4%。巴菲特向市场发出4大重磅信号,高度赞赏苹果公司的巨额资本回报计划。

  《华尔街日报》在9月初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北京已下令其中央政府机构官员不得在工作中使用苹果手机iPhone和其他外国品牌设备,也不得将它们带入办公室。

  据最新的13F文件和年度股东大会的评论,苹果股票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巴菲特认为,苹果公司受到其公司高度重视有4个主要原因。首先,苹果的品牌认知度和客户忠诚度被视为关键资产。其次,该公司的创新精神和产品的持续更新受到巴菲特和他的团队的赞赏。

  第三,巴菲特对苹果的管理团队及其向更加重视订阅服务的平台业务模式的转变表示完全信任。最后,巴菲特赞赏苹果公司的巨额资本回报计划,其中包括上市公司中最大的名义美元股息支付之一,以及自2013年以来已回购价值约6000亿美元普通股的股票回购计划。

  “考虑一下苹果2021年收益的每0.1%就达到1亿美元,我们没有花费伯克希尔的资金来获得增值,苹果的回购起到了作用,”巴菲特在2021年致股东的年度信中表示。苹果授权在2022年和2023年回购高达900亿美元的普通股。

  苹果公司的回购大幅减少了其已发行股票的数量,从而增加了伯克希尔的持股比例。多年来,该集团还定期享受苹果公司的股息,平均每年约7.75亿美元。

  CNBC报道称,巴菲特于2016年开始购买苹果股票,就在7年后的今天,由于苹果的强劲反弹和积极的回购,伯克希尔所持的苹果5.9%股份已飙升至近1600亿美元。他的账面回报远远超过1000亿美元,成为苹果巴菲特过去十年来最好的投资。

  巴菲特在5月份股东大会透露:“iPhone是一款非凡的产品,我们还没有出现100%拥有类似技术的产品。”

  他表示,iPhone屏幕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房地产”, 纽约第五大道永远无法与之相提并论。巴菲特在2020年终于放弃他的20美元翻盖手机,在2020年升级到了iPhone 11手机。正当华尔街分析师进行渠道检查时,巴菲特也喜欢尝试并认识到亲身体验产品的重要性。

中国最新禁令冲击股神?巴菲特发出4大信号

  巴菲特曾经回忆起他意识到iPhone有多么特别的那一刻,他在2017年受访时表示:“当我带我的曾孙去冰雪皇后时,他们有时会带上一位朋友,他们都有一部iPhone和一部iPad。”

  “他们几乎无法和我说话,然后我问他们如何生活,他们确实围绕着iPhone构建生活。”

  展望股神的投资布局,股神本周向市场表态,金钱对他而言已经没有任何用处,用来旅行、拥有更多房子、拥有一艘船或其他东西的资金变得毫无意义。相反,巴菲特现在最珍惜的是他剩下的时间。

  这位商业巨头承认,他额生活中最大的乐趣是经营自己的企业、进行成功的投资,当然还有与家人共度时光。他说,他看待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像画家看待一幅画一样,不同之处在于画布是无限的。“伯克希尔没有终点线,这是一场你可以继续玩的游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