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啥情况?身价百亿的华人CTO被拍到在加州送外卖

www.creaders.net | 2023-06-29 15:31:39  北美省钱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果然程序员最后的命运是去当外卖小哥吗,连DoorDash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都没逃过

最近,一位来自旧金山DoorDash的外卖司机被拍到在城里绕来绕去——先是开车,然后步行——急得满头大汗,都找不到取餐的餐厅位置。

最后,他逼不得已在谷歌地图上一搜,找到了这家餐厅具体位置。对此他并没有感到庆幸,而是相当愤怒。

因为他明白,如果不是DoorDash的定位系统有问题,他不可能浪费那么多时间在找餐厅上。

事后他嘴里念念有词道:“一定要DoorDash改正这个问题!”

为什么他说话这么笃定,说的好像DoorDash是他家开的一样?


因为这个外卖小哥正是DoorDash的首席技术官、公司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的Andy Fang。

Andy在取回订单并坐回车里后思索道:“如果一家餐厅发生这种情况,那么其他餐厅也大概率会发生这种情况,”

“如果我们能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也许我们也可以解决其他一系列相关问题。”

Andy Fang不亏能成就一番事业,CTO如此“下场Debug”还是第一次见。纸上得来终觉浅,下场亲身送一次外卖就什么都明白了!

幸好今天是送的自己公司外卖,改天去Ubereats送外卖学习友商经验才好玩呢。

其实不止Andy Fang这么做。近期,越来越多的公司高管下到基层一线去体悟公司的运行。

星巴克的新任首席执行官拉克斯曼·纳拉西姆汉 (Laxman Narasimhan) 就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咖啡师,每个月都要固定在门店里工作半天。

Uber 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和Lyft 首席执行官 David Risher 偶尔也会开网约车接送乘客。

亚马逊最近更是重启了一项名为“员工体验周”的计划,该计划鼓励office员工对运营员工(快递小哥等)进行为期一周的伴随工作,以更好地了解一线工作的问题和难点。

但很少有像DoorDash这样,要求数千名DoorDash本部员工每年至少完成四次送外卖任务,并且强烈鼓励员工每个月都送外卖赚外快。

为什么DoorDash会有这样看似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强制要求呢?

Andy Fang对于这点是这样解释的:我们只是想让DoorDash员工更能理解——顾客和外卖员的一线体验,这样对哪一方都有好处。

在旧金山瞎逛的这一天,Andy Fang深感作为外卖小哥的不易。由于DoorDash APP提供的错误地址,导致他在配送韩国炸鸡时花费了大量时间在找位置上。

忙活了近一个小时,Andy最终只赚了15.5美元。根据Indeed上的信息,还略低于旧金山DoorDash司机一小时内的平均收入 17.97 美元。

如果大家在旧金山接到Andy Fang送的外卖,一定拉住他好好聊聊“论程序员和外卖小哥的因果宿命,前世今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