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CPI鸽派果然获胜!9月定价降息25个基点?

www.creaders.net | 2023-05-11 15:26:48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5月11日)亚市早盘,黄金微升至2023美元,隔夜最高触及2048美元,美国4月CPI通胀率降至4.9%,两年来首次低于5%,提振鸽派降息的阵营获胜。美元指数却坚持不投降,报在101.37展现出韧性。分析师认为,报告显示通胀正在放缓,但某些行业仍处于高位。正如荷兰国际集团(ING)所展望,美元短线上仍获支撑,但CPI后市场定价9月降息25个基点,美元长期空头趋势仍不变。

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4%,符合《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而4月份的月度增幅是3月份0.1%增幅的4倍,核心通胀率如预期的那样从5.6%降至5.5%。

尽管通胀放缓迹象出现,但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表示,许多生活必需品继续持续上升。例如,住房是每月所有项目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其次是二手汽车和卡车以及汽油的增长。该报告强调,4月份消费者通胀同比增长4.9%。4月份的通胀率从3月份的5%同比小幅下降。

CompareBroker.io首席分析师Jameel Ahmad在报告中告诉客户:“美元疲软可能是因为承认虽然这些数据可能不足以告诉我们美联储的想法,但它至少提供了一些迹象美联储不会被迫仓促加息。CPI报告将为美联储提供灵活性,使他们能够继续研究数据并等待未来几个月未来报告中的清晰度。”

ING则评论称,核心CPI的月率再上升0.4%意味着通胀仍然过高,美联储无法放松。尽管如此,有一些迹象表明服务业价格压力正在缓和,因此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暂停加息。随着企业定价能力下降和住房成本见顶,“我们预计到年底核心CPI将在2-3%的范围内”。

CPI鸽派果然获胜!9月定价降息25个基点?

“通胀率过高,但很快就会改变。请记住,我们去年6月的总体通胀率达到9.1%的峰值,9月份的核心通胀率达到6.6%的峰值,因此我们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然而,0.4%的月度CPI数据远高于我们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平均0.17%的月度利率,以使年通胀率降至2%,因此美联储暂时不会被激励听起来鸽派。”

ING继续补充,尽管如此,细节上令人鼓舞的故事是除能源、除住房外的服务业似乎正在走软,二手车是月环比通胀的最大上行驱动力,环比上升4.4%。美联储大力关注除能源和住房之外的服务业,因为劳动力市场紧张可能对工资造成上行压力,而这些服务业最有可能影响定价。一个快速的数字紧缩表明它以0.2%的环比利率出现,如前所述,这是一个关键指标,可以让美联储进一步放松通胀。

企业定价权减弱预示年底核心CPI将回升至2.5%

CPI鸽派果然获胜!9月定价降息25个基点?

(来源:ING)

ING提到,2023年下半年放缓避险、削弱企业定价权成大主题。“就前景而言,虽然我们认为美联储在考虑降息之前不需要看到2%的年通胀率,但我们确实需要持续达到0.2%或0.1%的月率。我们认为,鉴于住房租金明显见顶,这在第三季度末到第四季度是可能的,随着我们进入第三季,这应该越来越多地反映在住房CPI组成部分中,并削弱企业的定价能力。”

事实上,周三全美独立商业联合会对美国企业价格计划的调查显示又一次急剧放缓,预计未来三个月提价的公司比例下降5个百分点,该指数回到历史长期平均水平,与核心CPI一致的指数年底下降至2.5%左右。这可能有点乐观,但如果失业率开始上升,同时0.2%的核心CPI数据公布,美联储的价格稳定和就业最大化的双重使命可以证明将利率从限制性水平下调是合理的。

ING最后强调:“如果正如我们所担心的那样,美联储加息500个基点的滞后效应和信贷供应显着减少,正如美联储高级贷款官员周一的调查所强调那样,确实使经济大幅放缓并且失业率开始上升,那麽这种势头将会越来越倾向于降息。”

“目前,市场定价最快在9月降息25个基点。这可能有点早,但我们认为11月和12月美联储将政策转向更中性的环境,看起来是不错的选择。”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提到,继上周从支撑位1999美元处逆转后,黄金成功触及高点2048美元,升幅达到2.4%。新的AB=CD模式使用上周C的摆动低点已在图表上确定,目标为2112美元。

“请注意,从3月22日的低点开始的先前ABCD形态几乎恰好在2082美元完成,相差一个点。本周低点2014美元是近期支撑,而上周低点1999美元开启更重要的支撑区域,下行至34日均线1992美元附近。”

Bruce指出,除了ABCD形态的上行目标外,多条趋势线收敛的价格区域进一步突出了该价格区域。扩大后的目标区域从大约2100美元,增至2113美元。以相对强弱指数衡量的动能正试图突破看涨旗形,并支撑金价走高。

CPI鸽派果然获胜!9月定价降息25个基点?

(来源:FXEmpire)

前几天趋势线被打破,但尚未保持在下降趋势线上方。一旦这样做,它将为黄金继续看涨提供进一步的证据。他提醒:“请注意,2070美元是黄金的历史高点,上周高出12点。”

黄金处于有趣的技术位置。如果上周的低点向下突破,它接下来会触及内部上升趋势线,在上升的小通道内形成楔形形态,以及通道的顶线。如果它继续下跌,它会到达小通道的下通道线,然后是大平行通道底部的较大上升趋势线。

“因此,我们在较大的平行通道中有一个较小的平行通道,反映了市场的分形特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