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存款外逃加速 美国又一银行股价崩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5-11 12:49:14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存款外逃加速 美国又一银行股价崩了

5月11日周四,美国地区银行股又崩了,这回领跌的是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

该股盘初一度跌超34%并触发熔断,开盘一小时的跌幅收窄至19%,抹去上周五以来全部涨幅。该股本月已累跌超55%,年内跌超80%。

同时,整体行业基准费城证交所KBW银行指数(BKX)在周四美股盘初跌1.4%,重新逼近上周四所创的2020年10月以来最低。

KBW纳斯达克地区银行指数(KRX)周四盘初跌2%,连跌四日并刷新2020年11月以来最低;SPDR标普地区银行ETF(KRE)也跌超2%,逼近上周四所创的2020年10月来最低。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盘中均大幅波动,周一盘初曾涨30%领跑地区银行股,但最终仅收涨3.7%;周二一度跌10%,最终转涨超2%;周三涨近9%后转跌超5%,但收跌0.5%。

这主要是由于5月3日上周三美股盘后有报道称,该公司正研究若干战略选项,包括将自身出售但几乎无人问津,令西太平洋银行盘后直接腰斩、股价重挫超52%。

存款外逃加速 美国又一银行股价崩了

而周四的股价异动是因为该公司向美国证监会SEC上传了10Q季报文件,其中显示5月1日至5月5日当周的存款流失了约9.5%,大部分外流发生在5月3日新闻报道之后,即5月4日和5月5日。公司打算在第二季度完成战略资产出售,以改善流动性和资本充足率。

文件坦言,上周一开盘前第一共和银行被监管机构接管并出售给摩根大通的突发事件,“加剧了市场和客户对包括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在内的更多银行倒闭的担忧”,上周三的新闻则增加了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客户对其存款安全的担忧。

截至5月5日上周五,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已经完成了4.31亿美元的贷款组合销售,并将3.84亿美元的贷款列为“持有待售”(held to sale),同时将这些贷款中的1220万美元确认为可能的贷款损失。该公司此前曾讨论过出售资产以提高资本水平。该银行还抵押了更多资产,以增加 5 月 10 日从美联储贴现窗口借贷的能力。

有分析指出,10Q文件揭露出这家陷入困境、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地区银行在5月首周重新恢复存款外逃,与5月4日上周四该公司称“没有经历异常的存款流动”,且总存款金额自3月底以来有所增加的官方声明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过今日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表示,如有需要,可以获得150亿美元的即时流动性,是该行未投保存款金额52亿美元的约3倍,即有足够的可用流动资金来为潜在提款提供款项。

在4月25日发布的一季度财报中,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披露,今年一季度总存款额下降了16.9%,将通过战略资产出售来重塑其资产负债表。

当时的财报显示,自今年3月31日以来,核心客户存款有所增加,截至5月2日的存款总额为280亿美元,其中受保存款总计占比75%,高于一季度末的71%和截至4月24日的73%,也高于去年末的48%。截至5月2日,现金和可用流动资金保持稳定且超过未投保存款,覆盖率为188%。

有华尔街分析师猜测,5月开始该行重新遭遇存款外流,主要来自风险投资客户,即风投资本支持的商业企业客户,如果真是这样,可能不需要过度担心。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Jon Arfstrom指出,若存款外流确实来自风险存款人而非核心银行业,对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来说是更好的消息,尽管披露出的总流出量更高。产生的财务结果是该公司不得不借入更多资金来替代这些存款。

周四其他消息显示,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在官网发布公告称,5月2日至5月9日的一周里总存款量增加了6亿美元。该股盘初跌近7%后一度转涨,随后转跌2%。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称,截至5月9日本周二,受保存款占总存款比例约为79%,高于3月31日的68%。当前存款总额约为494亿美元,二季度迄今增长18亿美元,3月末为476亿美元,随时可用的流动性约为无保险存款的两倍。

存款外逃加速 美国又一银行股价崩了

相关报道: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在上周的动荡中再度遭遇存款大出逃,它的自救能得到市场信任票吗?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周四表示,该银行上周存款下降,并向美联储抵押更多资产以提高借贷能力。此外,它计划在第二季度完成战略资产出售,以改善流动性状况。

消息传出后,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盘前股价跳水,开盘后暴跌29%并触发熔断。其他区域性银行也一度受到拖累。

周三,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承诺向美联储承诺额外提供51亿美元贷款,以允许该行通过贴现窗口借贷工具再获得39亿美元贷款。 该银行在一份文件中表示:

“我们抵押了额外的资产作为借款的抵押品,以增加我们应对潜在存款外流的流动性头寸。”

该银行表示,在截至5月5日的一周内,存款下降了约9.5%,大部分资金流出发生在5月4日和5月5日,此前有报道称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正在考虑包括出售在内各种战略选择。

存款外逃加速 美国又一银行股价崩了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银行表示,该行的即时可用流动性总计150亿美元,高于52亿美元的未投保存款规模。

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伙人里克•梅克勒(Rick Meckler)表示:

“这些表态不一定会被视为负面的。事实是它必须不断安抚市场。投资者过去已经看到,银行不断被迫发表声明以提振信心,这表明有问题要求它们这样做。”

近几日,对中型银行稳定性的担忧加深,投资者甚至对那些看似健康的银行的股票进行了抛售,尽管监管机构一再保证银行业财务状况良好。

本月迄今,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股价已下跌近40%。上周,在该行表示正在探索战略性资产出售后,其股价跌至创纪录低点。

截至第一季度末,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拥有3.417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该银行表示,这些现金足以满足未来12个月的现金流需求。

华尔街高管和银行分析师敦促监管机构为银行存款提供更大的保护,并考虑其他支持措施,他们认为只有强有力的干预才能结束这场危机。

分析公司ORTEX表示,在过去7天里,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的空头水平略有下降,但做空兴趣仍然很高,为21.0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