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上市公司工程师要求“3000/晚”嫖娼,结果…

www.creaders.net | 2023-05-10 15:29:32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菲亚的整装业务是门好生意吗?_全屋_定制_上市公司

近日,家居上市公司索菲亚一则处分通报引发关注,通报称该司一高级工程师多次接受供应商吃喝宴请等,并利用职权要求供应商安排“三千一晚”的嫖娼活动,被解除劳动合同。

CFF20LXzkOy0jKUPOg3Ezfuic58JG8CvQXg5icAzC2icXeh5Kwh0QdyvJGibIFvk3k9A5aHPILvZepHVZ4U3WqHCrQ.jpg

网友爆出索菲亚监察部通报

据微博网友@老c队长发布图文,5月8日,索菲亚监察部发布通报。

内文显示,该公司接到多方投诉,经移送监察查明,家具家品事业部质量巡检室高级质量工程师陈某某于2022年至2023年间,在履职过程中,多次接受家具家品供应商的吃喝宴请,KTV等娱乐活动,并利用职权要求供应商安排“三千一晚”的嫖娼活动,严重损害了公司形象,监察部介入调查后,陈某某态度恶劣、对抗监察调查、毫无认错悔改之意。上述通报引发关注。

根据通报,索菲亚表示,陈某某的行为已严重违反该司规章制度,根据《员工手册》《索菲亚员工职务行为管理办法》等规定,经该司研究决定:予以陈某某即时解除劳动合同处分,同时列入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黑名单。

据南都·湾财社报道,索菲亚的工作人员确认此事属实,相关负责人透露陈某从其他公司跳槽至索菲亚家居不久,公司对此类事件秉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态度。

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出现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索菲亚是一家主要从事定制衣柜、橱柜、木门等产品的公司,因此就涉及到木材等原材料的供应问题。目前,索菲亚旗下品牌主要有4种,分别是大众市场的“米兰纳”、中高端市的“索菲亚”,以及以高端品牌“司米”和“华鹤”。

据极目新闻,在业内,索菲亚有着一个“2万元起家”的故事。2003年,39岁的江淦钧凭借手里的最后两万元创业,创立了宁基公司,也就是索菲亚的前身。因为定制家居业务受到追捧,江淦钧将公司的主营业务转变成了定制衣柜,将公司更名为“索菲亚”,并在2011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

据索菲亚2022年年报显示,2022年索菲亚实现营收112.23亿元,同比增长7.84%,增速为近三年来最低值;实现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长768.28%(2021年计提恒大坏账9.09亿导致极低基数),相较于2020年下降10.7%。

CFF20LXzkOy0jKUPOg3Ezfuic58JG8CvQ1NwOxVPvVyqXoAJo1R75AUjFeQog3HTpW5d61aCR01vuJf3g7TJ70Q.png

从具体产品看,衣柜及配套产品实现营收91.773亿元,同比增长10.98%,但橱柜及其配件产品实现营收12.721亿元,同比下降了10.41%;另外其木门产品实现营收4.337亿元,同比下降5.26%,其他主营业务营收1.79亿元,同比下降8.91%。其他业务营收为1.6亿元,同比增长150.94%。

4月27日,索菲亚发布2023年一季报。根据财报显示,索菲亚营业总收入18.05亿元,同比下降9.7%,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降8.86%。其中,整装渠道营收同比增长78.42%。

截至10日收盘,索菲亚报17.92元/股,涨0.39%,市值为163.5亿元。

CFF20LXzkOy0jKUPOg3Ezfuic58JG8CvQOvPRiahwBYJ7Srkv0HPbcbl2YEUAIbcktoQlicO265eQKPgPqnhSQcvw.pn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