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一句话,击溃全球股市

www.creaders.net | 2023-03-10 12:36:29  燕财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句话,击溃全球股市

墙内自媒体燕财局文章:又是一片绿,大盘四千多只股票绿油油的直晃眼。

翻了翻手机,正巧看到管清友那句“不建议普通人下场炒股”冲上热搜。

简直了,相映成辉,这话来的忒合事宜,很多人已经亏掉这两天汽车的超级补贴,哭晕在厕所。

但没辙,愿赌服输,抱怨无用,自己约的股含泪也得拿着。

大会还在开,今天随笔聊聊股市。

我一直认为炒股跟金融是两码事,炒股是在二级市场上频繁买卖股票以便套利,本质是赚取价差,而其金融属性是在于企业发行股票,从股民手上低成本直接融资,用来做大做强企业。

因此炒股玩的纯粹是套路、信息差、资金大小,为的就是低吸高抛,实现投机收益最大化。

暴利机会不多,恰好股市就是其中一个,大家又都觉得自己是上天派来的那一个,别人行、凭什么我不行!

最后行不行不知道,反正绝大部分人都只是纯粹在贡献韭菜。

“不建议普通人下场炒股”没啥用,因为除了个别板需要1000万资金放1天或者50万资金放20个工作日,主板基本没啥门槛,1千块能炒,1万块也能炒,最后越放越多。

经常听说一句话,叫“走出独立行情”,其实这就是句空话、套话。

美元是全球硬通货,与几乎所有国家的汇率要么直接挂钩要么间接关联,去年美元加息直接导致一些小国家破产,哪有什么独立行情。

这两天为什么大盘在跌?

除了时点因素,主要就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可能要加息。

他一句模棱两可的表态比总统拜登威力还大,全世界股市都被吓坏了,统统陷入暴跌模式。

美联储印钱,最关心的两个数据分别是:通胀和就业率。

前两天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说,目前尚未就是否扩大加息步伐作出决定,“如果所有数据都表明有必要加快紧缩,我们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恢复价格稳定可能需要我们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

好家伙,就这么一句话把全球股市吓尿了,不管红的黑的全绿了。

说好的“独立自主行情”简直脆弱的不堪一击,狂喊的信心结果脚底抹油,跑得最快的就是那帮子大谈特谈“信心”的炒家。

套路太深!

哪有什么外资拖累股市,始终都是自己人在玩自己人好嘛。

北向流出1亿,大肆宣传“惊!北向资金净流出1亿,大盘震荡!”,结果每每内资主力流出几百亿,屁的声音都没有。

外人还没咋地,自己人先跑为敬。

其实老鲍头说这话之前,美联储就多次强调过,因通胀下降不及预期,高利率可能会持续更久。

结果老鲍头只是在听证会上强调了一遍,马上就引起全球股市恐慌。

到现在反而有点说不清到底是恐慌,还是大资金借机高位收割、低位吸筹码,大概率是两者都有,危机危机,有大风险也必然有大机会。

之前市场上有人担心美元如果再发疯加息,很可能会造成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因为这种暴力加息,等于横练七伤拳,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就在昨天,美国四大银行——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暴跌,市值蒸发524亿美元,造成这些银行巨头暴跌甚至整个美股市场暴跌的主要导火索,是硅谷银行。

一句话,击溃全球股市

原因是资产规模达2000多亿美元的硅谷银行突然爆雷,其母公司股价暴跌超60%,直接来了个膝斩。

而硅谷银行之所以爆雷,主因是美联储暴力加息,导致硅谷银行主营业务中的大量科技企业无法获得充足风投融资,只能大量从硅谷银行提现,导致其存款不足。

同时,为了补充资金,硅谷银行出售了210亿美元的债券,但据报道这些理财收益率为1.63%,在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利率达到5.2%的当下,换做是你你宁愿买美国国债也不会买这种理财的,那就只剩一种可能:亏本大甩卖。

据说这一把硅谷银行亏了18亿美元。

银行尚且如此,企业只会更难受,难怪会裁员降薪、到处找钱。一环扣一环,问题源头就在于美联储2022年连续多次暴力加息。

美元是国际化货币,美联储暴力加息必然影响他国。

直接就导致资金外流,很多人会把本币换成美元,为稳住汇率外汇储备被迫减少,外汇本就少的国家直接就能破产。

而且美元加息导致美元持续升值,其他国家货币自然就被抛售、贬值,外资投资也会相应减少。

对于企业来讲,从外面融资的利率会升高,成本急剧上升。

股市就更不用说,资金外流往稳定高收益的美国国债上去,股市不暴跌才怪。

一句话,击溃全球股市

美元霸权在这摆着,它加息降息,越是与美元挂钩紧密的国家受到的影响越大,很多国家不得不跟着同步加息降息。

美元的国际地位让它获得过度霸权,全世界都得为它的发疯买单。

这次又应验了,鲍威尔一句话就能导致全球股市暴跌,影响力比美国总统还牛批。

如果美元进一步大幅加息,会不会成为压垮诸多国家的最后一根稻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