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ChatGPT 将带动哪些股爆涨?

www.creaders.net | 2023-02-17 19:19:54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hatGPT 将带动哪些股爆涨?

近期相当火热的名词AI人工智慧,相信大家对这个名词都不陌生。人工智慧 (AI) 是透过建立及应用内建于动态运算环境中的演算法,来模拟人类智慧过程的基础。AI 的目标是试图让电脑像人类一样思考和行动。实现这项目标需要三个关键要素:运算系统、资料与资料管理、进阶 AI 演算法 。期望结果越接近人类,对资料量和处理能力的要求越高。

AI人工智慧优势如下:

(一) 自动化:AI 可以自动化处理工作流程和程序,或是在人工团队之中独立和自动处理工作。

(二) 减少人为错误:透过每次遵循相同程序的自动化和演算法,让 AI 得以在资料处理、分析、制造业组装作业和其他任务上消除人工错误。

(三) 排除重複性任务:AI 可用于执行重複性任务,以便将人力资源运用在更具影响力的问题上。

(四) 快速精准:比起人类,AI 可更迅速地处理更多资讯,进而找出模式及探索人类可能遗漏的资料关联。

(五) 无限的可用性:AI 不受时间、休息需求或其他人类环境的限制。在云端环境执行时,AI 和机器学习会“随时保持开启”,并持续处理受指派的工作。

(六) 加速研究与开发:快速分析大量资料的能力,可以为研究与开发加速带来突破性发展。

目前AI人工智慧较为普及的应用可分成三大面向:

1.自动驾驶:根据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 SAE International )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依据不同的驾驶辅助至完全自动化驾驶,将自动驾驶分为五级。目前大部分的车辆都在等级二,例如大家熟悉的Tesla;等级五就是拥有“人类智慧”的车辆,能够自行应对所有情况。

2.语音助理:“哈囉siri,今天气温几度?”,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相信大家一定熟悉,其背后是建立一个资料库,在既定的范围之内回答问题,目前常见的语音助理有:苹果的Siri、Google的Google assistant、亚马逊的Alexa、Aiello的小美犀。

ChatGPT 将带动哪些股爆涨?

3.聊天机器人:由位于旧金山的科技公司 Open AI 所研发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是一款具有高智能的机器人。其用处非常广泛,从回答人生哲理到解决日常琐事都能够使用,有网友就曾请它帮忙写情书、写论文、写程式甚至是回答医学问题,此款机器人还会绘画诗中风景,使用范围极广。且目前尚在测试阶段,有兴趣的投资人都可以免费注册试用。

清楚知道以上AI人工智慧有那么多好处,投资朋友一定想投资AI人工智慧,而要买那些股票才真正道地呢?在美股方面,据了解,ChatGPT至少已导入1万颗辉达高阶GPU,AI投资热潮受惠股的辉达(Nvidia Corp.)1月大涨34%另外,与AI服务有关的美股:BuzzFeed Inc.(BZFD)、SoundHound AI Inc.(SOUN)、BigBear.ai(BBAI)的成交量也皆有明显上升,其中BigBear.ai 2月3日股价也大涨44.17%,近3个交易日累计已大涨了80%。而在台股有ChatGPT概念股吗?创意(3443)用涨停板告诉大家,它是ChatGPT概念股之一,大涨三倍之多,除了创意以下两档股票,是笔者认为值得留意的ChatGPT概念股:

其阳(3564),受惠资安、网安刚性需求、订单能见度良好。目前业绩主要来自网络安全平台,佔目前整体营收 8 成以上,公司也积极拓展网络运算、5G、边缘运算及伺服器等相关应用。2023年1月合并营收2亿元 年增41.93%,估全年EPS上看3.1元,本益比有拉高空间。

嘉泽(3533),Intel及AMD伺服器新平台至2023年底渗透率将达30%,嘉泽CPU Socket受惠于新平台的Pin数提升,将带动产品单价及毛利率随之成长。由于第一季适逢农历年假再加上中国封控解除后确诊人数大增,预估第一季营收将呈季减,包含伺服器、笔电出货皆将较上季及去年同期下滑,然在新产品ASP提升支持下,营收仍将优于去年同期表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