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马斯克亲揭晓特斯拉秘密 让所有对手羡慕

www.creaders.net | 2023-02-13 17:15:02  时刻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12日,据thestreet.com报道,特斯拉通常被视为汽车行业的一个独特案例,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成功地领先于西方的所有竞争对手。2月11日,马斯克在回复一名网友的评论时揭晓了特斯拉的“商业机密”,特斯拉作为第一家实现持续正现金流的美国新汽车公司,拥有令竞争对手羡慕的利润率。

马斯克亲揭晓特斯拉秘密 让所有对手羡慕

  据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全球车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为13%。以乘用车电动汽车销量来计算,大众(Volkswagen)是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但其市场份额仅为4%。

  除了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尤其是比亚迪(比亚迪的大股东是传奇投资人沃伦·巴菲特),特斯拉在西方几乎没有对手。对于北美和欧洲的许多消费者来说,电动汽车有时可以就用“特斯拉”来代替。

  特斯拉的这种市场主导地位不仅体现在销售数据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收益上。这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公司拥有汽车行业所没有的利润率,这样的利润率只在科技集团中才会出现。

  特斯拉的利润率

  特斯拉的年报显示,去年特斯拉的毛利率为28.5%。相比之下,福特的调整后税前利润率为6.6%,而通用汽车表示2022年北美地区的调整后税前利润率为10.1%。

  根据ZT公司分析师Azhar Hirani的一份报告,2015年至2020年期间,全球主要汽车公司的平均利润率接近7.5%。

  分析师Hirani说:“盈利能力因公司而异,但一般来说,宝马等高端汽车品牌的利润率高于普通和廉价品牌。”“不过,也有例外,比如大众(Volkswagen)和丰田(Toyota),它们都显示出盈利潜力。”

  特斯拉和马斯克的批评者往往会指出,该公司受益于比传统汽车制造商更低的成本。通用、福特、大众和其他汽车制造商都有与汽油车制造活动相关的成本。除此之外,还必须加上维护经销商网络等相关的成本。特斯拉没有经销商。该公司直接向消费者销售Model 3、Model S、Model Y SUV和Model X SUV。特斯拉也不做广告,不像竞争对手那样在营销上花费数百万美元。

  以去年为例,福特的总成本上升了15%,通用的总成本上升了24.4%。而特斯拉的运营费用仅小幅上升1.6%。

  然而,马斯克认为特斯拉的利润率不仅仅是因为成本,对于这位亿万富翁来说,他的公司长期盈利的秘密还在于产品,换句话说,就是开发的汽车。这是他在推特上自己说的话。

  2月11日,一个推特帐户发布了“现有大型汽车制造商以低至零的真实利润率出售汽车”的消息。该帐户定期转发马斯克的推特声明,正如马斯克之前说的:“他们的大部分利润来自向更换零件维修零件,其中70%至80%的维修是在保修期之后。就比如卖剃须刀的商家靠刀片赚钱。”

  这名推特网友转发了马斯克的话,这是马斯克在2021年9月6日在推特上的发文。

  特斯拉现金充足

  而当马斯克看到这名推特网友的转发,重新审视自己的这句话时,马斯克趁机进一步阐述了这句话。

  这位亿万富翁在2月11日表示:“这就是为什么特斯拉是自100年前的克莱斯勒(Chrysler)以来第一家实现持续正现金流的美国新汽车公司的根本原因。”“产品必须有足够的吸引力,才能克服根本的成本劣势。”

  的确,特斯拉汽车的外观和内部设计都与其他品牌不同,线条纯粹而简单。特斯拉汽车引以为傲的是,它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完全不同的体验,不仅因为它的动力和嵌入的技术,还因为它时尚而略带未来感的设计,打破了电动汽车的刻板印象。

  特斯拉在舒适度很大程度上也依赖于内部空间的体积和前所未有的空间感。

  此外,马斯克和特斯拉还通过在车辆中引入具有新特性和功能的自动驾驶软件更新进行了创新。当更新可用时,车主会收到通知,并被告知如何自己进行更新。这使他们的汽车与最新的创新保持同步,并通过订阅服务更新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据悉,特斯拉尽管在兴建新工厂、工厂扩建和新产线上进行了大量投资,但去年的现金流增加了51%,达到76亿美元。因此,特斯拉的现金和投资总额在第四季度连续增加了11亿美元,达到222亿美元。

  因此,特斯拉已经准备好了一个重要的战备基金,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有足够的流动性来为我们规划的产品路线图、长期产能扩张计划和其他费用提供资金,”特斯拉1月25日表示。“此外,我们将对业务进行管理,以便在这一不确定的时期保持强劲的资产负债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