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房贷利率走高 5招降低成本

www.creaders.net | 2022-11-21 16:28:1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贷利率走高、房价未见下跌,此时买房绝非好时机,但基于种种原因非买不可的人,还是可想方设法降低成本。

房贷利率走高 5招降低成本

  目前,30年期固定房贷款利率在7%以上徘徊,较一年前足足高出4个百分点,房贷数据公司Black Knight称,一般买家的购买力因而削弱14%,再加上待售屋存量偏低,导致有能力或有兴趣买房的人减少,但房价未受影响,仍处高档。此时除非迫不得已,否则人们不会买房搬家。

  话虽如此,人们为了新工作、离婚、家庭成员增加等因素必须搬家,有些人则寻觅多时后不想放弃,仍有人买房,房地产市场销售放缓,但不会停止。时机不佳之下还是非买房不可,可采取以下因应之道:

  1、等待日后重新贷款

  房贷业者William Raveis Mortgage区域副总裁科恩(Melissa Cohn)说,利率上涨幅度和速度超出预期,但预计最多两年,利率可望显著下降。等待日后重新贷款的缺点是,目前需承受较高利率,而且要承担利率或许不下降、或降幅不如预期;再加上届时重新贷款成本可能很高,通常,结案成本约是贷款本金的2%到5%,万一失业或房屋贬值恐负担不起。

  2、借浮动利率房贷

  利率走高之际,更多人在标准30年固定利率房贷之外另作选择;根据房贷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浮动利率房贷(adjustable rate mortgage,ARM)目前约占房贷申请的12%,远大于一年前的3%。

  根据房地美(Freddie Mac),11月初当周30年期固定房贷平均利率7.08%,5年期国债指数混合浮动利率房贷(Treasury-indexed hybrid ARM)利率下降一个百分点,达6.06%,同是30年期贷款,ARM在固定期限(通常5、7或10年)采固定利率,之后依当时行情重设房贷利率。

  假如五到七年后要再搬家,ARM可提高购买力。科恩说明,在ARM贷款前五或七年采固定利率,但因为银行只须担保较短期限,所以利率较低、每月还款金额也较低。

  缺点是,借款人须承担利率不降反升的风险;约定的固定利率期满后,可能每一年或半年重设利率。

  3、贷款初始多付款

  借款人在贷款之初加码付款可降低房贷利率、进而降低还款额,这是永久或暂时降低贷款利率的好方法。

  基本上,永久性买断(permanent buydown)将改变贷款期内的利率,临时买断(temporary buydown)则在特定期间采较低利率。透过临时买断,借款人通常第一年的贷款利率可降低2%、第二年降低1%,第三年起利率恢复到原来水准,届时,多数人预期利率走低,可望重新贷款。科恩说,贷款第一年利率由7%降至5%很可观。

  缺点是要提前付更多钱,假如不打算在买来的房子住太久,不值得这么做。

  4、要求卖方让步

  在某些房地产市场,买家竞争已不像过去那样激烈,买方可要求卖方提供信用或让步(credit or concession),这么一来,为买方分担房贷成本。

  俄勒冈州房贷业者Churchill Mortgage资深房贷专家凯利(Trudy Kelly)说,如今卖家比过去更愿意协商。9月房贷利率约5.75%时,凯利与一位打算买59万美元房屋的买家合作,那位买主要求卖方提供1万5000美元让步,而不是砍低房价1万5000美元或2万美元;凯利说,如果买家砍价以57万5000美元买下房子,每月可省78美元,藉由请求卖方让步、将利率降低一个百分点,买方每月还款额减少340美元。

  问题是,许多地区至今仍是卖方市场,买方很难要求卖方让步分担房贷成本。

  5、以现金买房

  如果有足够现金,目前正是买房好时机。不仅可避免高额房贷利率,还可藉由谈判争取到好价格。

  但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最近一份报告,过去一年,全美97%购屋者须贷款融资。

  就算无法捧著现金买房,也可提高头期款、进而压低贷款金额,有助于降低每月还款额度;这么做还可增加房屋淨值。假如目前有房子,可善用售屋所得现金、甚至利用房屋淨值借款增加头期款。

  缺点是,把现金拿去买房便不得不放弃其他投资。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次购屋者一般头期款为6%、再次购屋者头期款更达17%,很少人以百分之百现金买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