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IMF警告: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头

www.creaders.net | 2022-10-11 16:32:37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警告称,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恶化,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7%,较其7月份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该组织强调,控制数十年来最高通胀的努力,可能会加剧乌克兰战争和中国经济放缓造成的损害。

IMF警告: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头

  IMF在周二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除了全球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高峰期外,这是“自2001年以来最弱的增长状况”。该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保持在3.2%,低于2021年的6%。

  报告称:“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头,对许多人来说,2023年将像是一场衰退。”该报告呼应了联合国、世界银行和许多全球首席执行官的警告。

  报告称,超过三分之一的全球经济将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而三大经济体——美国、欧盟和中国——经济将继续放缓。

  预计美国经济明年将增长1%,与此前预期持平。IMF对该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预期下调幅度最大,从7月份的2.3%降至1.6%。

  预计发达经济体明年将增长1.1%,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增长3.7%。

  印度将是2022年全球最大经济体中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GDP增长率6.1%,中国将增长4.4%。

  IMF称,俄罗斯的经济衰退不会像7月份预期的那么严重,目前预计该国今年将收缩3.4%,而此前的预测为6%。巴西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上调了1.1个百分点,至2.8%。

  IMF在报告中列出了目前阻碍经济增长的三大事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生活成本危机和中国经济放缓。该机构指出,这些因素共同创造了一个经济、地缘政治和生态上的“不稳定”时期。

  报告称,乌克兰战争继续“有力地破坏了全球经济的稳定”,在欧洲造成了“严重”的能源危机,并对乌克兰自身造成了破坏。

  自2021年以来,全球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三倍多,目前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不到2021年水平的20%。由于冲突,食品价格也被推高。

  能源危机也给世界经济带来了沉重的压力,特别是在欧洲,而且根据报告,这“不是一个暂时的冲击”。

  报告中称:“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后,能源供应的地缘政治重新调整是广泛而持久的。”IMF还表示:“2022年冬季对欧洲来说将是一个挑战,但2023年冬季可能会更糟。”

  IMF预计,全球通货膨胀率将在2022年底见顶,从2021年的4.7%升至8.8%,并将“在比之前预期的更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

  根据预测,全球通货膨胀率可能在2023年下降到6.5%,到2024年下降到4.1%。

  与此同时,IMF称,中国的“新冠清零政策”及其导致的封锁继续阻碍中国经济。随着占中国经济约五分之一的房地产陷入困境,其影响将继续波及全球。

  IMF强调,面对经济动荡,货币、财政或金融政策“失调”的风险“急剧上升”,而世界经济“仍处于历史脆弱状态”,金融市场“显示出压力迹象”。

  IMF警告,全球经济动荡可能会刺激投资者转向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从而进一步推高美元,并给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带来压力。

  报告写道:“现在是新兴市场货币机构做好准备的时候了。”该机构建议,世界需要通过20国集团(G20)为受影响最严重的低收入国家建立的共同框架,在有序的债务重组方面取得进展。

  “时间可能很快就不多了。”经济学家们表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