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硅谷大厂也扛不住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7-14 20:43:04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官媒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据CNBC报道,Facebook的母公司Meta(META,股价163.49美元,市值4424.57亿美元)取消了其硅谷总部的后勤服务外包合同, 这将导致数百名外包公司的工人失去工作岗位。

这一次裁员将会影响到在Meta总部工作的368名外包公司ABM Industries的员工,包括厨房清洁工、夜间保洁工、园区自行车整理人员、咖啡厅服务员等。

除Meta以外,微软、谷歌、推特等科技公司都宣布了裁员或招聘放缓的计划。监管政策的收紧和经济前景的担忧对科技行业带来了打击,前几年领涨股市的科技股和成长型公司正在遭受巨大打击。

硅谷大厂也扛不住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276046

裁员、放缓招聘 

美国科技巨头勒紧腰带

据CNBC报道,Meta硅谷总部的后勤服务外包给了美国设施管理公司ABM Industries。六月中旬,Meta通知该公司将取消合作。根据ABM Industries提交给加州政府劳工开发部门的监管报告,此次取消合作导致的裁员将在7月25日生效。

ABM Industries表示,Meta公司今后合作的后勤外包公司有可能会继续雇佣此次受到影响的ABM Industries工人,但是新外包公司的具体招聘计划尚不清楚。

Meta并没有明确说明取消外包合同的原因。只有Facebook的一位代表表示, 公司计划和另一家公司签订后勤服务外包合同,但是并没有透露新合同会雇佣多少员工。

记者注意到,Meta近期一直在调整招聘计划和人员结构,以此来缩减开支。《华尔街日报》7月12日消息,Meta的工程主管要求其管理人员确定并报告表现不佳的员工,并借此迫使这些员工离开公司。此前,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就表示,公司正在为业务大幅下滑做准备,计划今年裁减30%的工程师职位。

出台类似措施的美国科技企业并不止Meta一家。

7月13日,谷歌(GOOGL,股价2227.07美元,市值1.47万亿美元)CEO桑达尔·皮查伊在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面 对经济衰退威胁,今年剩余时间内谷歌计划减少招聘。 皮查伊称,2022年和2023年谷歌将重点招聘“工程、技术和其他关键岗位”。

同一日,微软(MSFT,股价252.72美元,市值1.89万亿美元)也表示, 将裁减少量员工,涉及咨询、客户和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在内的多个部门。

微软称,此次裁员主要是因为公司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结束后,重新调整了业务部门和角色。当前,微软在全球拥有约18万名员工,而此次受裁员影响到人数将不到1%,即不到1800人。

此外,今年5月,推特曾表示要暂停招聘、削减成本。7月7日,推特宣布,公司裁掉了30%的人才招聘团队。

监管趋严、衰退担忧加剧

科技股承压

近几个月来,大部分科技公司都放慢了招聘计划或宣布裁员,据机构统计,美国5月科技企业裁员数已经是今年前4个月总和的近九倍。

这背后,是科技行业所面临的商业环境恶化的挑战。监管政策的收紧和经济前景的担忧对科技行业带来了打击,资本市场上也不再受到投资者青睐。

当前,美联储为打击通胀而采取的激进加息措施加大了经济衰退的风险,也推高了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使得科技等高增长行业的企业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大减弱。

皮查伊指出,随着衰退担忧加剧,宏观经济因素“将会影响科技行业”。

扎克伯格也在最近的一次内部问答活动上告诉员工,他希望加大对他们的压力。他说道:“如果一定要我打赌,我会说这可能是近年来我们看到的最严重的衰退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美国避免经济衰退正在变得愈发艰难。当地时间7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22年和2023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2.3%和1%,这是今年6月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二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据一份11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 70%的美国人认为经济衰退即将发生,59%的人认为经济衰退将在未来6个月内发生。

此外,政府监管一直就是美国科技巨头的一道难题。据报道,5月26日,谷歌CEO皮查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要加快应对世界各地越发严格的互联网监管政策,科技巨头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上。

包括欧盟于近日通过的《数字市场法案》和美国正在审议的《数字广告竞争与透明度法案》在内的新法案,都对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广告业务进行了新的约束。

皮查伊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成熟,“所有国家都在思考正确的数字化监管方式,他们希望保护公民,同时确保规则得以实施。”

前几年领涨股市的科技股在今年持续下挫。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近30%。Meta从年初至今股价已直接腰斩,而微软和谷歌的股价则下跌了约22%。

67280208628820992.jpe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