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里根时期的翻版?国际原油价格突暴跌 普京跌倒

www.creaders.net | 2022-07-09 12:23:06  花间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花间阅文章:天雷滚滚,国际原油价格突然暴跌。

7月5日, Wind数据显示,国际油价全线下跌,WTI原油2208合约跌幅8.42%,收于每桶99.50美元;布油9月合约跌7.67%,收于每桶104.8美元/桶。7月5日,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原油合约收跌8.13%报667.9元/桶。截至7月6日15点半,WTI原油2208合约维持在100美元附近。

终于跌到100美元以内了,这次国际油价大跌创下5月初以来连续两个月的油价新低,而且花旗集团发布的报告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在今年年底降至65美元每桶,到2023年底可能跌至每桶45美元。

特么的,这个世界本来就不缺石油,正常的石油价格本来就不该这么高。都是那个垄断组织“欧佩克”耍流氓,彼此限产哄抬物价,搞得全世界神经兮兮的。

尤其前不久的这次涨价,国际炒家借助美西方对大鹅的“制裁”,叽里咕噜地一通扇乎,恨不得原油价格不上天都不行,你像高盛那个瘪犊子,一直鼓吹油价在未来几个月将升至每桶150美元或更高的价格。

美西方制裁大鹅,他们一定有后手,必须想办法补足“制裁大鹅”造成的石油需求缺口,否则你制裁大鹅,让全世界承担高油价,你这个制裁必“不得人心”,失去“人心”,如何能够长久?只有让绝大多数与俄乌战事无关的人觉得,制不制裁关我屁事,他们才不会反对你美西方,对不对。你的“正义”我买单,全世界人民没有这么高的觉悟,我都能认识到这一点,拜登他们能不明白?

里根时期的翻版?国际原油价格突然跌  普京跌倒

所以,制裁伊始,美帝就在同时“运作”伊朗和委内瑞拉,什么意思,胴体上的肚脐眼儿------明摆着的,就是要开源、填补因限制大鹅造成的空缺。

最近这十年左右,大鹅在全世界石油贸易中的份额基本维持在13.5%左右,所以这个份额补起来,不难,您别忘了,美帝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多少年了,这俩穷棒子一旦被松绑,这个窟窿起码堵上一大半,然后剩下的,逼“欧佩克”增产呗。

美帝肯定是这个路子。所以高盛那群钱串子,揣着明白装糊涂,蒙一时是一时,他们先把银子赚到手再说,你以为他们真不知道美帝的伎俩呐?华尔街都是人精,他们跟俄粉代表着人类智商的两极。

里根时期的翻版?国际原油价格突然跌  普京跌倒

所以,俄乌开战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借势一度摸高到120多美元一桶,然后明显就涨不动了,而且最近两个多月以来,蔫不出溜地往下滑,这里边咱的“信源”有限,但倒着猜想,再结合一些碎片化的信息,也能看出个大概其了,肯定是美帝的阴谋在步步得逞,你看伊朗和委内瑞拉那个见钱眼开的样子,还有沙特和阿酋儿都已经宣布增产,连利比亚都开足了马力,对不对。

因此这次国际原油期货突然大跌,后边肯定有“大活”,只是咱现在还没见到真章,一帮子期货分析师的解释是,“主要反映了市场对于美国乃至世界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这真是小家雀儿捉老鹰,他一说、你一听。战争开打的时候涨价,难道是“市场预期世界经济会因战争而高增长”?对不对。

上世纪八十年代,沙特在里根时期配合美帝坑苏联,打压石油价格断苏联的财路,最后导致苏联破产。

同时呢,苏联还在打“阿富汗战争”,那也是哗哗烧钱,但苏联的主要来钱渠道,就是石油出口。

好了,沙特就出来配合里根了,它不但大幅增产,还贱卖石油。沙特的油层很浅,所以它的采油成本大约也就是苏联的三分之一多点儿有限,因此它降价到苏联的石油成本之下,它还能赚钱。但苏联就完了,不跟,石油没人买,跟,赔本儿赚吆喝。然后军备竞赛花钱、阿富汗战争花钱,原本挣钱的买卖却不挣钱了,最后,苏联就散了。

这一段故事,咱人大多没有什么感知,因为八十年代,咱谁家也没汽车,还都攀比凤凰、永久、飞鸽呢,所以对油价无感。

这次,跟八十年代有惊人的相似之处,美俄对抗、俄乌战争,那么美帝会不会照方抓药、再来一回呢?很难说,咱先看看大鹅现在的经济构成。

大鹅的能源产业占到了其GDP的四分之一强、出口创汇的一半以上,石油及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贡献了至少40%的俄联邦预算收入。

大鹅的出口总额中,燃料能源和资源类产品的比重达到54.3%,其中石油原油、石油制品、黄金、煤、天然气、小麦,分别占出口总额的25.4%、15.9%、5.19%、4.96%、2.94%、2.44%。

所以它这个贸易结构非常变态,比如2021年,大鹅对外贸易额达到789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9%,主要是因为世界能源价格的飙升,躺赚。但是反过来,如果能源价格暴跌,它是不是“受害”最大呢,这道理很简单吧。

因此咱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揣度这次的原油价格大跳水,背后是不是有美西方很大的阴谋呢,就是成心砸大鹅的钱罐子,相当于断大鹅的粮道,仿佛曹孟德夤夜烧乌巢。

前次的阿富汗战争,以及这次的俄乌战争,战前,都是油价处于高位,于是苏联也好、大鹅也罢,手里都趁不少钱,有钱就任性嘛,对不对,然后就出现战事,这或许不仅仅是巧合。然后,能源价格在美西方的“操控”下,大幅回落,以至于入不敷出。这回,会不会重演这个剧本?

咱看,恐怕有这个趋势。反正,大鹅的经济形式大约不容乐观,否则,它的经济面不会往“战时经济措施”靠拢。

里根时期的翻版?国际原油价格突然跌  普京跌倒

根据相关法案,俄政府将可强制企业向军队供应货物,并在需要时要求其雇员加班,以支持俄方在乌克兰的军事开销。

所以,这次的原油价格暴跌,仍然是一时性的、单纯的市场波动吗?但是,如果油价就此步入下降通道,那这绝对就是八十年代“釜底抽薪”的翻版,也许咱还真能“借光儿”烧些日子相对便宜的油。

唉,大鹅呀大鹅,可千万别在同一条伏尔加河里被呛两次水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