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遍布十几个州:比尔盖茨成美国“头号地主”

www.creaders.net | 2022-07-07 21:57:30  美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微软创始人比尔 · 盖茨获得北达科他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批准,允许他购买价值 1350 万美元的该州 2100 英亩(约合 8.5 平方公里)农田。此前,比尔 · 盖茨购买农田一事曾引发当地居民和悯农不满,并导致该州最高检察官介入此事。

其实这并不是盖茨第一次在美国投资买地, 他已经在美国 19 个州购买了近 27 万英亩(约 1100 平方公里)土地 ,然而,这只占全美农地面积的 1%,盖茨如今也成了全美最大的私人农田所有者。

报道称,盖茨购买的农地包括路易斯安那、阿肯色、内布拉斯加、亚利桑那、密西西比、印第安纳、华盛顿州以及南部的佛罗里达等州。NBC 报道称,这些遍布 19 个州的土地包括种植胡萝卜、大豆和土豆等蔬菜的农田。例如,在华盛顿州,盖茨拥有超过 1.4 万英亩(约 56.6 平方公里)的农田, 其中包括从太空都能看到的巨大马铃薯田,这其中一些马铃薯还向麦当劳供货。

北达科他州买地获批后,使得盖茨的土地版图再次扩大。据 2021 年《土地报告 100 强》发布的数据,盖茨在过去几年购置的农地遍布十几个州,包括 24.2 万英亩的农田、1234 英亩休闲用地和 2.575 万英亩的其他土地,正在从农田过渡到住宅和商业用途。北达科他州的收购将使其土地总持有量超过 27 万英亩,面积抵得上 3 个柏林。

数据显示,目前超过 97% 的美国农场归家庭所有,剩余的所有人为公司。如今,盖茨不仅是全球第四大富豪,据上述《土地报告 100 强》报告,他还是全美最大的私人农田所有者。

然而,自从 2021 年的报告显示盖茨开始买地以来,越来越多的农民就在博客文章和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不安。随后,盖茨在 Reddit 上回应称," 农业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有了更多高产的种子,我们就可以避免森林砍伐,也可以帮助非洲应对他们常年面临的气候问题。"

美媒报道称,虽然盖茨是美国最大的农田私人所有者,但他并不是美国最大的土地拥有者。美国最大的土地拥有者另有其人——亿万富翁约翰 · 马龙,被称为 " 美国有线电视教父 ",他在全美拥有 220 万英亩(约 8900 平方公里)土地。

此外,亚马逊创始人杰夫 · 贝索斯也拥有 42 万英亩(约 1700 平方公里)土地,除了耕地,贝索斯还有大量森林和未开垦的土地。美国传媒巨头特德 · 特纳、以 250 亿美元财富位列《2021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 65 名的美国商人托马斯 · 彼得菲,都是美国排在前列的土地所有人。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39% 的农地地主自己不种地,而是将农地出租给农民。这些不种地的地主其中 80% 都是投资商。显然,租金带来的现金流是很多投资农地的一笔直接可观的收入。其次,作为农地,农作物收益也是其中一项主要回报,尤其对于真正种地的农场主来说。有的人购买农地除了作为一项相对稳定增值投资之外,同时把它用作度假、休闲的场所。有的人还会把农场打造成庆祝婚礼、生日以及其他庆祝活动的举办场所。

此外,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美国农地的平均价值自 1993 年以来普遍上升,从上世纪 90 年代中期的每英亩不到 1500 美元,增长到了 2020 年的每英亩超过 3000 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