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三迹象表明 美国物价可能很快回落

www.creaders.net | 2022-05-01 13:00: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迹象表明 美国物价可能很快回落

图为2021年11月26日的黑色星期五期间,顾客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沃尔玛商店购物。(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通货膨胀处于40年来最高点,美国人正感受到它的影响。但有专家认为,美国通胀已经达到了顶峰,三个迹象表明价格可能很快会回落。

一加仑汽油的成本大约是2021年1月的两倍;2月份,房价同比上涨了19.8%;3月份,杂货的价格比一年前高出10%。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商业网报道说,值得庆幸的是,一些分析师认为通胀负担很快就会减轻,而且我们已经达到了通胀的顶峰。

本周,美联储将开会并可能宣布提高利率的计划,这是一种用于对抗通胀飙涨的工具。然而,投资者担心加快加息步伐可能会将经济拖入衰退。

CNN说,美国知名金融经纪商“LPL Financai”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瑞恩‧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认为,通货膨胀很可能已经自行达到了一个峰值,美联储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回撤利率。

美联储密切关注的衡量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在3月份增长了5.2%(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这一数值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同时也比2月下修至5.3%的升幅轻微回落。

德特里克认为,三个关键迹象暗示物价可能很快会回落。三个迹象分别是二手车价格下降;缺乏“粘性”通胀;以及供应链混乱的情况相对缓解(尽管中共的清零封锁政策仍可能会破坏供应链的缓解力度)。

供应链问题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芯片短缺,使得消费者获得新车非常困难,因此,二手车和卡车的价格随之飙升。根据曼海姆二手车价值指数,2月份,一辆二手车的价格同比增长了约45%。但此后,价格已回落到约25%。两个月的下降表明,占消费价格指数4%的二手车价格可能最终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将通货膨胀分为两类:粘性(sticky)和弹性(flexible)。粘性通胀价格变化相对较慢但具备较长的持久力。粘性物价类别包括教育成本、公共交通和机动车辆保险和租金等。弹性通胀包括那些价格更容易迅速上升和下降的产品类型,比如,食品、能源、服装和汽车等。弹性通胀水平应该不会持续。

在1970年代滞胀期间,粘性通胀和弹性通胀都在增长。 但到目前为止,与弹性通胀相比,粘性通胀相对持平,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表明通胀仍可能是暂时的。

德特里克说,弹性通胀就像一根橡皮筋,你可以把它拉得很远,但它最终还是会弹回来。

根据LPL公司的数据,从上海到洛杉矶、纽约和鹿特丹的航运价格比去年的峰值平均下降了28%。根据分析公司Sea-Intelligence的新数据,集装箱船的船期可靠性也在持续改善。3月份也标志着集装箱船的平均延误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德特里克说,通货膨胀率的下降可能会因此而突然出现,特别是对于耐用品而言。不过,他警告说,很难说我们是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亮还是看到了一列迎面而来的火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