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回应推特毒丸计划 马斯克有三招可用

www.creaders.net | 2022-04-19 16:18: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以430亿美元收购推特(Twitter)后,推特实施“毒丸”计划试图阻止收购。分析师认为,马斯克有三种潜在选项来应对推特董事会上周五(4月15日)一致通过的这项反收购策略。 

回应推特毒丸计划 马斯克有三招可用

  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毒丸计划旨在防止马斯克将其9.2%推特股份增加到15%或更多,此举是在他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价格将推特公司私有化之后推出的。这种防御策略允许现有股东以折扣价购买额外股份的权利,有效稀释了敌对方的所有权权益。此举是公司抵御潜在敌意收购的常用方法。

  马斯克上周五在TED2022会议上调侃说,如果他的推特竞标遭拒,自己还有一个B计划。不过,他拒绝做详细说明。

  分析师认为,虽然推特以毒丸计划作为回应,但马斯克还有三个选项可用。

  说服董事会和股东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向“福克斯商业”表示,马斯克的第一选项是在给董事会和股东的信和报告中阐述他如何看待推特的融资、战略和愿景等,以增加说服力。

  “鉴于马斯克多年来的古怪行为以及在上周TED会议上的言论,市场对这次竞标仍然持怀疑态度”,艾维斯在周日(4月17日)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马斯克)需要强调更多细节,让更多的投资者加入进来,以便对董事会加大施压。”

  在上周四(4月14日)的TED大会,马斯克接受负责人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采访时透露,自己目前没有任何房产,睡在朋友那里。

  “我现在甚至连个房子都没有,我实际上住在朋友的地方。”估计身价2,650亿美元的马斯克说。

  根据福布斯亿万富豪榜,马斯克凭借2,190亿美元净值成为最新首富,2021年马斯克在该榜单上排名第二,仅次于贝索斯。

  当安德森问道,如果他目前的报价被拒绝,是否有一个“B计划”时,马斯克给予肯定答复。

  “我有足够的资产”,他说,“如果可能的话,我可以做到。”

  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分析师说,马斯克第二个选项是寻找一个战略伙伴,将430亿美元的出价提高到大约每股60美元的门槛,这对许多推特股东来说可能更容易接受。

  市场分析师认为,马斯克以每股54.20美元的出价收购推特太低,至少要60美元对投资人才有吸引力。

  艾维斯说:“找到一个财大气粗的私募股权合作伙伴,也会减轻马斯克的负担,并在股东眼中全面提高竞购的吸引力和可行性。”

  消息人士上周五告诉《纽约邮报》,马斯克目前正在考虑引入可以与他合作竞购的投资者。该媒体还报道说,私募股权公司Thoma Bravo正在考虑对推特提出收购的可能性。

  路透社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说,Thoma Bravo已与推特联系,表示有兴趣提出一项收购要约。

  放弃推特

  在分析师看来,马斯克的第三个也是最不可能的做法是卖掉他所持有的推特股票,放弃目前的股东身份。马斯克目前持有9.2%的推特股份,是该公司最大股东。

  “这是我最好也是最后的提议,如果不被接受,我将需要重新考虑我作为股东的身份。”马斯克提出4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时表示,拟议的交易是他将“自由言论带到全球”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在推特以“毒丸”回应马斯克的收购计划后,这位亿万富翁在推特上发布了猫王经典歌曲“Love Me Tender”,一些投资者因此猜测,马斯克可能会考虑对推特提出收购要约(Tender)。

  推特拒绝了福克斯商业的评论请求。Thoma Bravo一名代表拒绝对传言或猜测发表评论。截至发稿时,马斯克的代表没有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6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