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不良经纪搞鬼 出价最高全现金也买不到房

www.creaders.net | 2022-03-19 11:50:0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良经纪搞鬼 出价最高全现金也买不到房

激烈竞争下,买卖房屋要慎选经纪,此为示意图,并非当事者房子。(路透)

近来洛杉矶华人社区的地产市场上,有卖家没有卖到最高价,或买家出了最高价却没买到房子。地产人士分析,这样奇特的现象,大多是有不良经纪从中试图代表买卖双方,而故意排除其他出价者的行为,民众应小心鑑别。

华裔资深地产经纪袁立功表示,近期有两位朋友分别来电谘询,一位是正在卖房的卖家,一位是正想买房的买家,都遇到疑似因不良经纪遭受损失的问题。

他表示,一位卖房的屋主A先生,房屋标价70万元,收到出价后在卖家经纪(Listing Agent)的建议下,接受了一个72万元的出价。在完成交易过户后,一日遇到有一位邻居询问,为何不将房屋卖给他们。原来这位邻居当时出价75万元,高出成交价3万元,而且是现金买家。但代表A先生的卖家经纪竟然没有告诉A先生,有这麽一位出价多3万元的现金买家。

而另一位是正在想买房的买家B先生,好不容易看中一幢心仪的美屋,该屋70多万元上市,B先生加了25万到90多万元且全现金,结果房屋据称收到了40多个出价在抢,于是落败没能抢购到心仪的房子。

原本B先生觉得,在近期多人竞价抢购的现状下,买不到房子是司空见惯的情况。但不久后在该屋完成过户后,B先生发现该屋的成交价竟比他出的价还要低约4万元,只有92万元。B先生十分不解甚至愤慨,不断质问自己的买家经纪,这位经纪一开始推託说,是B先生的资金证明不够强,但B先生表示分明提供了数百万元的银行对帐单,这位经纪又称因为B先生要求检查房屋,屋主不愿意。将信将疑的B先生仍对此表示怀疑。

袁立功表示,这两笔看起来都是有经纪人尝试从中做双方代表(double-ended),既代表买家又代表卖家。他分析例如案例一的卖家经纪,就存在想要偏袒自己代表的买家,而故意不将另一个更好出价呈现给屋主的情况,这其实违反规定,若能坐实可能面临失去执照的惩罚。

而第二个案例中的卖家经纪,也是设法说服或甚至靠隐瞒的方法,让屋主最终选择了经纪自己代表的买家。

地产经纪既代表买家也代表卖家是时常会有的情况,但若存在故意隐瞒,不将其他人的出价呈报给屋主,最终损失最惨重的就是屋主。

袁立功表示,华人社区有些地产公司甚至号称零佣金帮屋主卖房,其实赚的就是代表买家的那3%;而这种情况下如果有别的经纪代表买家,他们几乎不会分钱给别的经纪,于是其他经纪带买家去看这栋房的意愿就不高。这样一来其实可选的买家就大为减少,在如今的市场上,只有几个出价和几十个出价,可能差出好几万甚至十万元,而这些都是屋主的损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