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人平均年薪80万美元?与现实差了近18倍

www.creaders.net | 2022-01-23 14:15: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平均年薪80万美元?与现实差了近18倍

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学生普遍高估美国人平均年薪,甚至有人认为美国人的平均年薪达80万元。图为行人在雨中走过纽约华尔街。(Getty Images)

一般美国人平均年薪大概有多少?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法律研究暨商业道德教授妮娜‧史托明格尔(Nina Strohminger)拿这个问题询问学生,结果有25%说美国人平均年薪应有超过六位数,一名学生甚至回答80万元(美元,下同);但实际数字为4万5000元左右。对于学生的理解与真实状况出现落差,她在推特发文写道:“真不知道该如何看待。”

史托明格尔19日在推特发文写道,华顿商学院学生对于一般美国民众年薪多少普遍高估,获得网友热烈迴盪,成为推特热门话题。史托明格尔推文获得留言超过9600则,21万馀网友按讚。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经济教授史蒂芬妮‧斯坦契瓦(Stefanie Stantcheva)便回应表示:“低收入民众觉得别人全是低收入,富人认为其他人也都很有钱。”

柏克莱加大(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劳工研究与教育中心(Center for Labor Research and Education)主任贾克布斯(Ken Jacobs)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说,估算一般民众财务状况时,许多人通常以接近自身经验的角度思考,而不是基于现实。

贾克布斯:“年薪20万或10万元被视为普通薪资,这个想法满奇怪的,因为如此数字高估满多。”

华盛顿邮报报导,华顿商学院每学年学费约8万元,而学校坐落的费城西部地区,当地居民平均年收入约3万4000元。

根据社会安全署(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SSA)统计,去年美国民众平均年薪为5万3383元,年薪中位数则为3万4612元。

劳工部统计显示,2021年第四季美国劳工周薪中位数为1010元,换算大约等同年薪5万2520元。

华盛顿邮报分析,中产阶级(middle-class)在美国应该如何定义,近年来受到舆论热议,绝大多数民众自认属于中产阶级,但许多民众却说不出中产阶级的如何界定。

华盛顿邮报2017年报导指出,中产阶级家庭年收入为3万5000元至12万2500元之间;报导指出,年薪10万元仍被列入中产阶级,已属非常极端,“75%美国家庭年收入低于这个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