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102位富豪联署呼吁全球政府:向我们征税吧!

www.creaders.net | 2022-01-19 08:41:11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2位富豪联署呼吁全球政府:向我们征税吧!

阿比盖尔·迪士尼(Abigail Disney)

包括娱乐巨头迪士尼的女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Abigail Disney)在内的102位富豪于周三(1月19日)联合署名发出公开信,要求各国政府提高对富人的税收,以帮助缩小贫富差距。

这些富豪在信函中表示,现有的税制是不公平的,且对他们有利,需要重新制定更公平的税制,以重建人民对政治的信任。该信函指出:“尽管全球在过去2年历经巨大的痛苦,但我们的财富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有增无减,却几乎没有人能诚实地说,我们缴纳了公平的税金。因此,我们呼吁全球政府向富人制定永久财产税,降低贫富悬殊,并向公共服务提供更多预算。”“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都必须要求富人缴纳适当的税金,向我们富人征税,现在就征税!”

连署这封信函的102位富豪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和德国在内的9个国家。除了阿比盖尔·迪士尼之外,其他知名人士包括她的哥哥提姆·迪士尼(Tim Disney)、亚马逊早期投资人Nick Hanauer。

这群富豪的联署信获得3个独立的组织支持,包括美国的“爱国百万富翁”(Patriotic Millionaires)、德国的“向我课税”(Tax Me)和丹麦的“人道百万富翁”(Millionaires for Humanity)。

这并非超级富豪首次发出要求对他们征税的公开信,去年6月,“人道百万富翁”就发出公开信,呼吁对地球上的超级富豪课征永久的财产税。

“爱国百万富翁”组织指出,全球政府应向资产超过500万美元的富豪征收年度财产税,预计可带来超过2.52万亿美元的财政收入,还指出这笔新税收足以让全球23亿人脱离贫穷、生产足够的疫苗供全球使用,并为中低收入者提供医疗及社会保障。

该组织还建议,财产税应采累进制,拥有超过500万美元资产者应被征收2%,超过5000万美元者收3%,资产超过10亿美元者应被征收5%。根据《卫报》报道,若在英国如此征税,每年可以增加437亿英镑的收入。

根据《福布斯》杂志此前统计,2021年美国前400大富豪的财富总额从上年的3.2万亿美元大幅增长40%,达到4.5万亿美元,几乎所有人都比一年前更富有,榜单前20名的总资产则达到了“惊人的”1.8万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