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女分析师年入224万?高调晒工资 本人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2-01-06 23:23:31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分析师年入224万?高调晒工资 本人回应

1 月 6 日晚间,媒体圈有关 " 中泰证券非银分析师陆韵婷在小红书上晒工资单 " 的截图爆火。该工资单截图显示,截至去年 11 月的收入超 224 万元,申报税额达 62 万元。随后,陆韵婷发朋友圈称:" 今天碰到大无语事件,还是要出来说:没有小红书账号,有人移花接木再传播。"

然而,不得不说的是,券商薪酬仍然是业界的一个 " 梗 ",时值年终奖季节,这样的消息很容易吸睛。去年中报季," 中信证券人均月薪 9 万元 " 的消息曾冲上热搜。只不过,每次当此类消息刷屏时,又有不少人会感叹 " 被平均 " 了。

当事人怒称是 " 大无语事件 "

这位网名 Ingrid 的小红书用户晒出其截至 2021 年 11 月的纳税记录,其中,11 月税后收入超过 6 万元,贴主却还感叹是 " 最低一个月的收入 "。网友更是通过这一网名,将该工资单与中泰证券非银分析师陆韵婷联系了起来。

但随后,陆韵婷在其朋友圈发文称,不认识发文之人,也没有小红书账号,自己被移花接木了," 今天碰到大无语事件,还是要出来说:没有小红书账号,有人移花接木再传播。" 然而,这并不妨碍吃瓜群众继续吃瓜。

中证协网站显示,陆韵婷曾先后在海通证券、天风证券供职,2018 年加入中泰证券,学历为硕士研究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东方财富 Choice 金融终端研报平台中搜索作者为 " 陆韵婷 " 的相关研报时发现,其最新的一篇研报为与戴志锋共同署名的《保险行业:偿二代二期监管规则点评 - 人身险市场供给格局进一步优化》。在该份研报中,中泰证券对保险行业作出如下判断:预计上市寿险公司负债端的改善仍然需要一定时间,但近半年来随着互联网保险新规的出台,偿二代二期工程的落地以及近期相互宝的停止运行,寿险市场整体供给端格局在逐步优化,大公司的整体优势在扩大,同时考虑到上市寿险公司对应 2022 年的 PEV 平均值已经下滑至 0.5 倍,对行业维持 " 增持 " 评级,重点推荐代理人质量优秀的友邦保险和增员入口保持活力的中国人寿。

去年上半年券商人均月薪 5.55 万元

尽管 " 小红书上晒工资单 " 事件被当事人极力否认,但有关券商的薪酬再一次在年初成了热议话题。

目前上市公司 2021 年年报尚未披露,因此若要了解证券行业最新的薪酬情况,只能用 2021 年半年报数据。

记者用 "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 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 - 应付职工薪酬期初余额 " 除以平均员工人数,估算了整个上市券商(包含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上半年人均薪酬(平均人数按照期初人数加上期末人数除以 2 简单平均)。得出的结论是:上半年券商行业人均薪酬为 33.28 万元,月均薪酬为 5.55 万元。

但实际薪酬上,不但每家券商之间差异巨大,而且在 50 家上市券商与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中,实际上只有 15 家公司人均月薪超过 5 万元。

如下图所示,以上述公式计算,中信证券去年上半年员工人均薪酬为 68.08 万元,折合月薪高达 11.35 万元;中金公司去年上半年员工人均薪酬为 59.06 万元,折合人均薪酬 9.84 万元。去年上半年人均月薪高于 5 万元的还有东方、广发、浙商、海通、国泰君安等券商。

按照上述公式计算,中泰证券 2021 年上半年人均月薪为 4.43 万元(因未在中报中公布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的员工人数,其员工人数按照 2020 年年报披露数据计算)。

因此,如果上述小红书用户 Ingrid 真的在中泰证券工作,其收入在公司中也处于较高水平。

网上流传有鼻子有眼,但当事人也一口否认,究竟真相如何似乎不可考也没必要太较真。不过,券商行业头部分析师工作辛苦、收入高也是共识。

多年前,关于 " 新财富第一的分析师年薪可达数百万元 " 的新闻就多次引发业界关注。而在 2019 年,上证报也曾报道,有券商研究所进行了薪酬考核改革,券商分析师收入依靠公募基金派点,佣金派点创收 1000 万元,团队提成可能达到 500 万元。但是不少没拿到派点的分析师,收入也非常一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