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疫情爆发后 美国上市公司财务业绩更好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1-02 08:39: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爆发后 美国上市公司财务业绩更好了?

在Covid-19疫情使美国经济大部分陷入停滞的近两年后,美国的上市公司展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财务业绩。大多数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率都超过了2019年末的水平,而大公司的情况比小公司要好。

据“福克斯商业网”(Foxbusiness)报道,美国上市公司的利润正在强劲地增长。大多数公司的销售额都高于Covid-19疫情之前的水平——而且往往高出很多。许多人在2020年担心的流动性紧缩并未成为现实,这让企业拥有了可观的缓冲性现金。

在2021年结束时,美国股市接近历史高点。在2021年申请破产保护的上市公司的数量,要比疫情爆发前的几年少得多。

富兰克林资源公司(Franklin Resources inc.)旗下的、管理着约670亿美元资产的子公司“布兰迪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Brandywine Global)的投资组合经理布莱恩·克劳斯(Brian Kloss)表示:“在疫情爆发之初,如果你让我展望未来,我认为我们不会预料到目前的这种结果。这与我们所见过的任何一个周期都非常不同。”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金融经济学家凯西·博斯特扬契克(Kathy Bostjancic)说,政府计划为企业提供资金,帮助它们留住员工,同时增加失业救济金,以及对消费者的直接援助,都使民众收入保持增长。

她说:“对家庭的支持也比过去更大,而这确实有助于刺激消费者支出。这是推动收入和利润增长的因素。”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对企业财务数据的分析显示,对于规模较小的公司来说,这种反弹是真实存在的,但表现最好的却是那些规模最大的公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中的大型企业来说,疫情爆发后最初的经济放缓,对其利润和收入的影响较小。尽管面临Covid-19感染率和病毒变异体传播的不确定性加剧、通胀上升和供应链困境恶化等情况,大公司的反弹速度也要比小公司更快。

博斯特扬契克说:“规模较大的公司能够更轻松地处理供应链问题。它们拥有额外的资源,而中小企业会更难找到这些资源。”

销售大幅增长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既有市值约66亿美元的服装零售商Gap,也有市值飙升至近3万亿美元苹果公司。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标普400指数中型股公司的市值中值约为57亿美元,而标普600指数小型股公司的市值中值为16亿美元。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在最新公布的季度报告中,这三个指数的公司群组的总销售额均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而且,利润的增长甚至更为强劲。

当然,在这些公司群组中,业绩差别也很大。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的数据显示,回顾过去12个月公布的金融业绩,三分之一的小盘股公司的销售额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大中型企业则更有可能超过当时的水平。

在截至2021年秋季的12个月里,美容用品零售商Ulta Beauty的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2%。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CFO)斯科特·塞特斯滕(Scott Settersten)对此表示,2020年,该公司不得不将许多门店关闭数周,并将重点更多地转移到在线业务上。

他说,Ulta Beauty公司更侧重自我护理产品,而不是化妆品和增强现实功能,还有一个让顾客在网上订货后在实体店外提货的服务项目。在今年夏天重新开张后,其店面的销售额迅速反弹,占2020年全年销售额的70%,并且一直保持强劲的势头。标准普尔的数据显示,利润率也有所反弹,在截至今年秋季的12个月里,已升至10.7%;而2020年同期为3.6%;2019年为9.7%。

塞特斯滕先生说:“2021年的成果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都是非同寻常的。人们正在回到实体商店,但同时,他们也继续在网上购物。”

幸存者偏见

不过,有分析称,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是那些在疫情中完好无损地幸存下来的公司的蓬勃发展。《华尔街日报》的分析中所缺失的内容是:那些在疫情中没有完整存活下来的公司,或者被收购了,或者在一番挣扎之后跌出了指数群组。

新一代研究公司(New Generation Research inc.)旗下的 BankruptcyData 公司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小型上市公司的破产申请数量大幅增加。破产申请是衡量最极端的企业破产情况的指标。Bankruptcy Data公司跟踪上市公司或负债公司的破产情况。

2021年的破产重组要少得多。在2021年结束时,申请破产的上市公司的数量大约是2019年的三分之二左右。

在收入在1亿至10亿美元之间的上市公司中(与标准普尔600指数中的许多公司类似),2020年有38家公司破产,是之前两年的两倍还多。

收入在1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的公司的破产数量(与标准普尔400指数中的许多公司类似)从2019年的4家增至2020年的29家。其中包括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公司(Hertz corp.)、水力压裂技术的先驱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和奢侈品零售商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自那以后,这三家公司都摆脱了法院的破产保护。

那些年收入在100亿美元以上的大公司,在疫情爆发期间,基本上都避免了破产。2020年有3家公司申请破产保护:零售商J.C. Penney Co.——新的所有者已经脱离了破产保护——还有2家航空公司:智利南美航空(Chile’s Latam Airlines Group SA)和墨西哥国际航空(Grupo Aeromexico SAB)。

2021年只有一家智利汽车进口商申请了破产保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