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警告:央行弹药已耗尽 2022年恐“双底衰退”

www.creaders.net | 2021-12-30 17:45:36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告:央行弹药已耗尽 2022年恐“双底衰退”

世界银行警告称,通胀飙升和严格的Covid限制措施可能引发双底衰退,因在抗击疫情两年之后,各国的经济弹药已经耗尽。

国际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Carmen Reinhart对各国应对奥密克戎和生活成本危机的双重威胁的能力发出了警告。

预测人士曾料,2022年将是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又一年。然而,最近几周,经济前景大幅黯淡,为遏制奥密克戎扩散而实施的新的封锁限制也可能加剧本已高企的通胀。

Reinhart在接受Telegraph采访时表示,这种变化对全球经济复苏来说是一个“挫折”,她警告说,“这种情况持续得越久,弹药供应就会减少得越多”,从而限制经济援助的火力。

她表示:“有很多下行风险:我认为对欧洲来说,这些风险已经更加明显,但它们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存在的。”

“奥密克戎、不断上升的通胀以及通胀的大量不确定性,这两者的结合也是一个全球问题,对经济复苏有信心是很重要的。换句话说,我们会有更多的失望。”

各国正在对经济活动施加新的限制,担心疫情的迅速蔓延可能迫使封锁,即使奥密克戎的症状不那么严重。英格兰推迟了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夕实施新的限制措施,但新的限制措施仍在考虑中。

Reinhart说:“与新冠病毒爆发时相比,我们采取的措施当然没有那么严厉,但肯定是朝着那个方向……这导致了更缓慢的双底衰退过程。我认为对二次探底的担忧是非常真实的。”

双底衰退是指产出连续两个季度第二次下降。在奥密克戎出现之前,预计全球经济将从最初的疫情低迷中继续快速复苏,英国和欧洲的GDP预计将在2022年初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Reinhart还警告称,对负债累累的企业和股市的担忧,可能会束缚央行抗击通胀的手脚。通胀不断上升是经济面临的另一个压力。

各国央行担心,随着供应链面临更多的中断,新变体可能还会增加打击家庭的通胀压力。在为承受封锁而背负巨额债务之后,各国央行为了抗击通胀而加息,可能会加大负债企业的压力。

Reinhart说,企业负债意味着,央行的手“受到的束缚比人们普遍认为的要大得多”,而通胀将“更加持久”。

她表示:“(央行)还担心金融脆弱性问题。我们有一个杠杆率很高的企业部门,承担了大量高风险债务。很多债务都是垃圾债券,契约很差。所以有很多未偿债务,而公司债务对利率上升非常敏感。”

“对股市可能发生的情况的担忧,也束缚了它们(央行)的手脚。”

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已开始解除对新冠肺炎的刺激,以遏制价格压力。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将利率从0.1%的历史低点提高到0.25个百分点,而美联储的利率制定者们预计将投票支持在未来两年内六次提高借贷成本。

在谈到如何应对奥密克戎的经济影响时,Reinhart表示,如果经济受到冲击,许多已经“没有很多火药”来刺激经济的中低收入国家,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许多国家正“进入一个实施财政刺激将更具挑战性的阶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