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马云游玩路线曝光:护卫陪同 被上海高官救援

www.creaders.net | 2021-10-21 19:12:3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游玩路线曝光:护卫陪同  被上海高官救援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西班牙的行踪被曝光。海外媒体捕捉到他在度假胜地马约卡岛现身的画面,这是他身陷监管风暴后首次造访国外。

路透社记者捕捉到马云10月20日在马约卡岛的圣庞沙(Santa Ponsa)海滩打高尔夫球,他的私人豪华游艇“禅”(Zen)停泊在附近。

西班牙一名银行业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马云曾于2019年在他陪同下造访马约卡,还说马云喜欢马约卡所属的巴利亚利群岛(Balearic Islands)消磨时间。

西班牙《马约卡日报》(Diario de Mallorca)则报道,马云的游艇18日停泊在马约卡岛的港口帕尔马(Palma)附近,19停泊在安德拉茨港(Port Andratx)附近,还有人见到马云到当地的家具店花69欧元买了一个小雕像。

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则称,马云16日以来在多个中国商界人士和贴身护卫陪同下,一直待在巴利亚利群岛。

马云实控的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自去年起遭遇北京当局监管重拳。蚂蚁集团上市失败后,《华尔街日报》更透露,习近平在获知阿里与蚂蚁复杂的股权机构背后隐藏了江泽民家族、贾庆林家族等反习势力主要成员的资本后,下令严查阿里系,是引发后来一连串监管处罚的导火索。

这之后,马云销声匿迹,直到本月初,被香港媒体发现他前去港岛与商业伙伴会面。

10月19日,阿里巴巴旗下香港《南华早报》报道,马云和家人在香港度过“私人时间”后,前往西班牙参加与环境议题有关的“农业与技术考察团”。

受报道影响,港股今早开盘,阿里股价飙涨,截自上午9时55分,股价报175.4元,上升6.4%,涨幅近半年来少有。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有关马云在欧洲出现的消息令投资者认为,早前困扰马云及阿里的监管风暴可能已经结束,马云可能已经获得北京方面“解禁”,因此重新购入阿里股票。

自媒体人蒋罔正10月20日在直播节目中爆料说,马云已经平安落地,全赖习近平的心腹、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为马云开脱求情。

蒋罔正说,在李强的舰队中,马云必不可少,阿里巴巴联合创办人、瑞安首富谢世煌是李强与马云之间的桥梁,李强走到哪里,谢世煌的政绩就贡献到哪里,马云的政绩也就贡献到哪里。

蒋罔正还透露,马云从新加坡回到中国时其实就已经平安落地了,但他做梦都没想到周江勇会落马,这令马云再度陷入困境,直到最近才脱困。

但也有观察人士指,马云这次的行程看似低调,可其实全程有媒体配合爆料,不排除事件另有蹊跷的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7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