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之外的新兴市场:这里仅一年诞生4大独角兽

www.creaders.net | 2021-10-15 10:44:45  海投全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之外的新兴市场:这里仅一年诞生4大独角兽

在2020 年10月之前,墨西哥没有任何一家初创公司的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而如今仅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墨西哥却已经拥有四家独角兽企业。

墨西哥是世界第一大西班牙语国家,也是拉美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在拉美的地位举足轻重。然而在创投领域,墨西哥却一直像个局外人--尽管它拥有自己的高新城市群,如蒙特雷、克雷塔罗、瓜达拉哈拉和墨西哥城等等,但与巴西、甚至市场规模比其小几倍的阿根廷、哥伦比亚相比,墨西哥远远落后,鲜有大型企业出现。

然而,随着资本对新兴市场关注度的大幅增加,情况从去年开始出现变化。海投全球在往期报告《全球金融科技二季度融资超300亿美元》中曾经提到,拉美的金融初创公司仅在2021上半年就筹集了94亿美元,几乎是去年的两倍,并在大型融资方面有很强的增长趋势,与此同时墨西哥的独角兽也一只只浮出海面。

去年,墨西哥二手车平台 Kavak成为第一家独角兽,紧随其后的是加密货币平台 Bitso 和支付公司 Clip。就在上个月,另一家金融科技公司Konfio拿到大笔融资,成功晋升为该国第四只独角兽。

Konfio:中小企业贷款平台

9月29日,墨西哥金融科技公司 Konfio发布公告表示,在最新的2.35 亿美元E轮融资后,其估值已达到 13 亿美元,背后的投资方软银成功将其推向独角兽行列。Konfio称这笔资金将用于其在墨西哥本地的推广活动。早在2019年,高盛和软银就曾分别向其注资1亿美元,这一时期软银还曾下注Kavak、Clip,而它们都得到了不负众望的成长。

中国之外的新兴市场:这里仅一年诞生4大独角兽

图片来源:Mexico Business

Konfio表示,E 轮预期融得1.1 亿美元,超额融得1.25 亿美元。Tarsadia Capital、 QED Investors 与 Konfio 的现有股东软银、VEF、Kaszek Ventures、IFC 和 Lightrock 一起领投了 E 轮融资,此后Konfio还将继续寻求融资并购机会。

2013年,Konfio由Francisco Padilla与 David Arana创立。提供数字银行、支付工具,主营业务包括资金贷款、公司信用卡、商业软件等。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平台,促进它们的增长。CEO David Arana曾担任德意志银行的副总裁。

截至目前,Konfio共经历了11轮融资,投资者达17方,共筹集资金6.96亿美元。Konfio的平台月活在9月超过30万次,成为拉美金融科技领域的一只新兴力量。

Kavak:第一家科技独角兽

中国之外的新兴市场:这里仅一年诞生4大独角兽

Kavak CEO Carlos Garcia ,图片来源:Reuters

Kavak成立于2016年,是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旨在为二手车市场带来透明度、安全性和融资渠道。公司还通过其金融科技部门Kavak Capital提供自己的车贷融资,在墨西哥和阿根廷拥有2500多名员工以及20个物流和整修中心。

2020年10月,Kavak成为墨西哥第一家科技“独角兽”,现在是拉丁美洲估值最高的五家初创公司之一。9月24日,Kavak宣布完成7亿美元的E轮融资,公司达到87亿美元。本轮融资由General Catalyst牵头,Tiger Global、Ribbit Capital、SoftBank等公司参与。

Kavak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为市场带来了透明度和安全性。他们通过完善物流网络、提供汽车贷款等方式来优化业务流程。未来,Kavak的愿景是在全球范围内扩张,CEO Carlos计划将业务扩展到拉丁美洲其他地区,并计划在大约两年内将该业务推向该地区以外的新兴市场。(更多信息请参考海投全球此前研究:《墨西哥第一家科技独角兽Kavak》)

Bitso:墨西哥版Coinbase

Bitso是一家墨西哥本土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允许用户买卖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也提供传统货币交易服务。Bitso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将数字货币的潜力带到墨西哥和拉美。

Bitso推出的电子商务平台BitsoPay 系统,支持即时支付、交易撤销、资金冲正等功能。系统旨在优先考虑用户的安全性,透明度和最佳实践操作,同时以创新性的产品开发打开数字货币交易市场的新局面。Bitso的主要服务目前由3款产品搭建:

中国之外的新兴市场:这里仅一年诞生4大独角兽

图片来源:Bitso 官网

Bitso App:消费级应用,支持买入、卖出和转移加密货币。内置加密货币钱包,将加密货币转移到其他地址,这一点很像Venmo。目前,该应用支持9种加密货币,即BTC、ETH、TUSD、XRP、DAI、LTC、MANA、BCH和BAT。

Bitso Alpha:功能更加复杂的金融交易平台,为专业交易员打造。它支持多种法币出入金渠道,例如美元、墨西哥比索、阿根廷比索和巴西雷亚尔,拥有业内最低交易费用。该平台日均交易额约高达4000万美元。

Bitso for Business:Bitso公司推出的B2B产品,提供基于加密货币的企业金融解决方案,通过该产品,各大企业可以进行储蓄、支付和接收款项,支持多种货币,也能以非常有竞争力的外汇汇率进行汇款,这样企业就能参与到全球经济中,拓展海外业务。

截至目前,Bitso一共在8轮融资中总共筹集了3.784亿美元。他们最新的融资是在2021年5月5日进行的C轮。Bitso的主要投资者共有6位,分别是Pantera Capital、Kaszek、QED Investors、Tiger Global Management、Bond和Coatue。

此外,Bitso还拥有自己的投资部门:Bitso于2017年2月21日以100万美元参与了Coin Center的种子轮投资,今年2月12日,他们还收购了自己的竞争对手Quedex。

Clip:移动支付龙头

2021年6月10日,墨西哥数字支付平台Clip 得到软银拉丁美洲基金和Viking Global Investors LP 领投的2.5 亿美元资本投资。这笔投资是墨西哥支付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并使 Clip 成为墨西哥首家支付独角兽公司,估值接近 20 亿美元,Clip也是软银拉美在墨西哥的第一笔投资。

中国之外的新兴市场:这里仅一年诞生4大独角兽

Clip创始人兼 CEO Adolfo Babatz 图片来源:Mexico Now

Clip在墨西哥创造性地搭建了一个简单易用的数字支付平台,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体验和服务。通过专有技术平台、独特的渠道生态系统和高度便利的参与模式,Clip使企业与个人都能得到服务,成为各种电子支付方式的集成终端。

整体来看,拉美市场潜力依旧巨大。墨西哥拥有1.26亿的年轻人,几乎都属于中上收入阶层。根据Newzoo的数据,墨西哥约有54%的人拥有智能手机,这一比例略高于同样热爱新鲜事物的巴西。墨西哥是科技明星的最大市场之一,比如优步(Uber)和Spotify等等。

当地科技公司发展缓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缺乏资金。但如今情况有所好转--2019年软银推出拉美基金,其他投资者包括新加坡科技企业集团Sea,著名的硅谷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以及纽约对冲基金Tiger Global都对拉美与墨西哥有着极大兴趣。

正如许多初创公司一样,墨西哥的科技初创公司也面临着一条通往盈利的道路。此外,当地冗杂的行政审批也令人头疼:比如Kavak在墨西哥处理一笔交易可能需要几天时间,而在巴西则不到 40 分钟。然而,投资者却对墨西哥的这些公司抱有很大期望。

软银拉丁美洲基金负责人Marcelo Claure就将墨西哥称为“机遇之地”。他认为,墨西哥是帮助软银拉美回报超过其他所有地区的关键。同时Marcelo Claure也表示,软银将把在墨西哥的成功复制到其他新兴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