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啥情况?中国至美国东海岸运费暴涨500%

www.creaders.net | 2021-08-10 21:43:3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0日,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与Freightos推出的全球集装箱货运指数(Freightos Baltic Index)显示,中国/东南亚-北美东海岸的海运价格飙升到每40英尺20636美元,比一年前同比上涨500%以上。

啥情况?中国至美国东海岸运费暴涨500%

  《第一财经》报道称,8月2日,该航线海运运费还在1.6万美元左右。目前中欧之间的海运运费固定在近1.4万美元。

  根据航运咨询机构Sea-Intelligence的最新数据,一个集装箱从船上被装卸到码头火车上所需的时间,在西雅图是18天,在奥克兰是两周,在萨凡纳港则是一个多星期。

  分析显示,海运延误吸收了相当于所有跨太平洋运力的25%,而需求同期又猛增了25%。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货运代理公司 Flexport 首席运营官曼德斯(Sanne Manders)表示,从上海经洛杉矶/长滩港到芝加哥的运输时间(包括起运地的货物中转和船舶航程),已经从35天增加了一倍多,增至73天。

  曼德斯说,“这意味着一个集装箱需要146天才能循环回到始发地进行重新装载,减少了50%的集装箱有效运力。”

  此外,随着美国购物旺季的到来,承运人将开始收取港口拥堵费和需求激增费,同时限制多式联运预订。比如,从8月中旬开始,集装箱航运公司Hapag-Lloyd将对跨太平洋东行的货物征收5000美元/FEU的附加费,其他承运人也将收取类似费用。

  数据显示,北美消费者在2021年上半年继续维持了“买买买”模式。

  美国经济分析局数据显示,到2021年5月,消费者在耐用品上的支出按年计算将比2019年高出25%。

  美国新出炉的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数据的分项指标中,个人消费支出的贡献较大,当季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1.8%。

  Freight Right Global Logistics 创始人卡扎延(Robert Khachatryan) 认为,除非消费者的确感受到通胀压力,或者有外部事件导致经济放缓,否则目前的情况得不到缓解。

  卡扎延说,“5月时,我们已经在运送圣诞节产品了。只要有空位,就会有人试图将他们的产品运往美国。他们不会等到9月。”

  美国零售联合会预计,8月份美国港口的进口量将在传统旺季前激增,许多行业观察人士也看到,进口商正在提早下订单以避免假期商品延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