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金融资产成为全球香饽饽

www.creaders.net | 2021-07-25 22:39:53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上半年,全球投资者已向在美注册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净注入资金逾9,000亿美元。这是自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2021年前两个季度投资者投入全球其他地方基金的资金总和。

经过近些天的市场大幅波动后,投资者本周将解析麦当劳等企业的利润数据。

美国金融资产成为全球香饽饽

图片来源:RON ADAR/SOPA IMAGES/LIGHTROCKET/GETTY IMAGES

全球投资者正在向美国金融资产倾注资金,这表明人们相信,相比于其他大多数国家,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仍有望更好的度过新冠疫情。

据Refinitiv Lipper汇编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投资者已向在美注册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净注入资金逾9,000亿美元。这是自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2021年前两个季度投资者投入全球其他地方基金的资金总和。

上述资金流入支撑了美股涨势,推动其达到创纪录高位,领先于欧洲或亚洲的主要指数。标普500指数2021年涨幅已超过17%,并屡创历史新高,德国DAX指数上涨14%,上证综指涨2.2%,日本日经指数基本持平。

投资者表示,虽然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通胀或央行政策转变可能拖慢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但这些因素似乎不太可能阻止这一复苏进程,即使其他国家在疫苗接种或遏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方面遇到困难也是如此。经过近些天的市场大幅波动后,投资者本周将解析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麦当劳(McDonald's Co., MCD)、Waste Management Inc. (WMI)等企业的利润数据,以及定于周三结束的美联储会议的细节。

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已推动储蓄激增,而且许多人都表示,当涉及股票、债券等资产时,美国仍然是安置现金的最佳地点。据来自高盛(Goldman Sachs)的信息,2020年把7,120亿美元美国股票添加进投资组合后,外国投资者今年料进一步添加2,000亿美元美国股票。据美国财政部最近发布的数据,5月份外资持有美国国债金额增至2020年2月新冠疫情推动该数字上升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经济在走出新冠疫情阴影之际占据先机,"全球资产管理公司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的投资组合经理和策略师Jack Janasiewicz表示。“至于市场或可继续走高的理由,从我们的角度看存在很多憧憬。”

在投资者的热情背后,全球经济复苏呈现了一种不均衡性。

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2021年将增长6.9%。这一预期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大多数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预期,其中包括欧元区、日本和英国。

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债券得以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相对吸引力的不平衡状况将因此持续下去;美国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缓慢而稳定的增速仍高于其他地区的复苏速度。截至7月22日,彭博巴克莱(Bloomberg Barclays)追踪的近16万亿美元的全球债券收益率为负值,这意味着投资者若持有这些债券到期,只能蒙受损失。此数据低于去年12月时18万亿美元的峰值,但高于2019年底的11万亿美元。据花旗集团(Citigroup)数据,G10中正收益债券总额有约七成来自美国。

分析师称,美元的贬值也降低了保护外国持有的美债免受汇率波动影响的成本,与当地的证券相比,美国债券的回报率更具吸引力。据EPFR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外国债券基金已将美国债券持仓量在管理资产总量中的占比增至25%左右。此数据高于去年年底的23%和2019年底的10%左右。

麦格理资产管理公司(Macquarie Asset Management)的美国多部门固定收益联席主管Daniela Mardarovici说:“人们对正收益有巨大渴求,尤其是美元计价的债务。”

分析师们提醒称,资金流往往会追逐近期的市场赢家,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押注可能会让投资者的乐观预期落空。据FactSet,近来标普500指数公司的往绩市盈率(依据过去12个月的盈利计算得出)约为28倍。这已接近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Telemus Capital的投资总监Matt Dmytryszyn表示,事实已经证明,美国股票具备抗压能力,但他管理的基金正进行一些获利了结,并考虑在欧洲增持股票。

“我们已经看到了‘逢低买入’心态,因为储蓄大量过剩,”他说。“眼下随着(美国)盈利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我们开始认为国外可能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如果没有全球化思维,投资者恐怕会错失回报。根据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汇编的数据,1969年12月至1989年2月期间,美股的年化回报率为8.5%,表现逊于全球发达市场股票的15.5%。1999年1月至2010年10月期间,新兴市场股票的回报率为14.7%,强势碾压美股的0.3%涨幅。

但最近,投资美股带来了回报。2009年至2019年期间,一个MSCI明晟全球股票指数的年化回报率超过10%,但如果剔除美股,回报率约为5%。

今年年内,MSCI明晟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已涨逾14%,但如果没有美股,这一涨幅将缩小至8%左右。

分析师表示,如此诱人的回报可能会继续吸引更多资金流入美国。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调查,7月份全球基金经理对美股的乐观情绪有所上升,对欧元区和新兴市场股市的乐观情绪则有所减弱。

“场外观望的资金非常多,”对冲基金Wasserstein Debt Opportunities首席投资官Rajay Bagaria表示。“大量资金流入了投资公司,所以眼下的任何下跌都被当做部署资本的契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