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攻击美输油管的黑客团体是老手?但这次失算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5-09 20:25:21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东岸输油管管道商Colonial Pipeline遭骇客发动勒赎软体攻击,导致输油系统中断至今尚未复原。由于调查才刚展开,数位犯罪的侦查又十分棘手,幕后搞鬼的到底是谁,还未正式公开。但路透报导,一位前美国官员和两位业界消息来源表示,DarkSide网路犯罪集团有嫌疑,而招致政府机关调查,应是失算之处。

追踪DarkSide的资安专家说,该集团由有经验的网路罪犯组成,力求从攻击目标身上尽可能多捞钱。

总部在波士顿的Cybereason执行长Lior Div说:“他们很新,但很有组织。看起来是曾经做过这种事的人。”

DarkSide是几个愈来愈专业的数位勒赎集团之一,有电邮名单、一个新闻中心、一条受害者热线,甚至拟有行为准则,使该集团成为可靠(即使无情)的业务合作伙伴。

Div在内的资安专家说,DarkSide可能是一群勒赎软体老手,去年中不知从哪儿冒出来,马上推动了数位犯罪潮。

Div说,“像是有人启动开关”,过去几个月,他的公司有超过10位客户竭力抵御该集团的骇攻。

DarkSide网站暗示旗下骇客的犯罪资历,声称他们先前勒赎到数百万美元。该网站设有类似耻辱堂的专页,公布不愿付钱息事宁人的受害者泄密数据,那里有美国和欧洲等地逾80家公司的失窃文件。

根据路透,很难将DarkSide与愈来愈多的网路勒赎集团区分开来。它与其他组织相像之处是,似乎对讲俄语、哈萨克语和乌克兰语企业手下留情,透露出可能与这些前苏联共和国有某种关係。

该集团有公共关係部门,邀请新闻记者查证泄密资料,并声称会匿名捐款给慈善团体。

乔治亚理工学院资讯科学系学生Chuong Dong认为,DarkSide的本领并无特别之处,编码是“很标准的勒赎软体”。

Div则表示,Dark不同之处在于,攻击前会对目标进行情报搜集,“他们知道经理人是谁,自己是在和谁对话,也知道钱在哪里,清楚谁能拍板定案”。

从这个角度来看,Div认为攻击Colonial Pipeline,造成美东主要输油管关闭恐导致燃料短缺的严重连锁反应,可能是算计失误。他说:“对他们来说,美国政府、联邦调查局涉入,绝不是好买卖。这是他们最不想要的事。”

攻击美输油管的黑客团体是老手?但这次失算了

业界消息来源说,攻击美输油管的骇客团体虽然新,但应是老手。但这次骇攻影响太大,招致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可能是失算之举。此为示意图。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