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福布斯最新全球富豪榜:贝索斯完成4连霸

www.creaders.net | 2021-04-06 22:23:0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布斯”杂志(Forbes)2021年富豪榜6日出炉,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以1770亿元的淨资产,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首富;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以1510亿元的淨资产位居第二;而去年的亚洲首富马云排名骤降,中国首富的头衔也让给了“农夫山泉”董事长锺睒睒。

福布斯最新全球富豪榜:贝索斯完成4连霸

  福布斯2021年前五大富豪依序为:贝佐斯、马斯克、淨资产1500亿元的LVMH集团创办人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微软联合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淨资产1200亿元),脸书执行长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淨资产970亿元)。

  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以845亿元的淨资产,取代马云成为亚洲首富、也是世界第十大富豪;马云淨资产484亿元,从富豪榜第17名骤降至26名,在中国也落后于锺睒睒的689亿元、腾讯创办人马化腾的658亿元、拼多多创办人黄峥的553亿元。

  在台湾及香港,台湾前三富豪:郭台铭的排名最高,名列第369,之后为广达董事长林百里,以53亿美元淨值位居529名;国巨集团董事长陈泰铭身价为51亿美元,排名550,排名为台湾第三高。台湾共15人上榜。

  香港前三富豪依序为:长江集团创办人李嘉诚、淨资产337亿元,新鸿基地产创办人李兆基、淨资产317亿元,嘉华集团吕志和家族、淨资产194亿元。

  虽然去年疫情肆虐,国计民生大受衝击,不过福布斯富豪榜的人数及总财富均大幅跃进:今年2755人上榜,比去年多了660人;总财富13.1兆元,比去年多了5.1兆元;福布斯内容长连恩(Randall Lane)就向路透表示:“非常、非常富有的人,变得更加、更加地富有”。

  今年是福布斯富豪榜第35年;1987年时的世界首富为拥有西武铁道的堤义明,淨资产200亿元,当时的富豪榜人数仅140人,总财富2950亿元。

  虽然“富者愈富”的趋势不断加剧,但是在福布斯的富豪榜中,“白手起家”的比重却在上升;2001年时,白手起家的富豪不足一半,不过今年白手起家的富豪占1975人,比率已超过七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