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突发!比特币大涨,一天之内爆仓37亿

www.creaders.net | 2021-03-10 20:52:58  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特币又飙高了,今日已升破 5.5 万美元!

3 月 10 日,比特币日内价格突破 5.5 万美元,比特币再次走出 " 过山车 " 行情。距离上次调整低点 45000 美元已涨超 20%,创两周新高,市值再次超过 1 万亿美元。

比特币再度冲高

日内升破 5.5 万美元

从二月底开始,市场情绪开始逆转,多个金融品种开始崩跌,截至 2 月 28 日 15 时 30 分,比特币急速跌至 4.4 万美元附近,一天左右时间,约 9.6 万币民惨遭爆仓,总爆仓金额约 6.68 亿美元。

但比特币在经历了两周前闪崩后,再度回温冲高,上演 V 型反转。进入 3 月,比特币迎来反弹,3 月 2 日比特币重回 5 万美元。今日价格一度冲高至 5.5 万美元 / 枚上方。比特币虽大涨大跌,但自 2020 年 9 月以来,持续领涨资本市场,6 个月涨超 300%,远高出其他大类资产。

突发!比特币大涨,一天之内爆仓37亿

据 AssetDash 最新数据,比特币总市值已超过腾讯和 Facebook,重回 1 万亿美元,位列全球第六。

截至记者发稿,比特币价格有所回落,在 5.5 万美元上下徘徊。比特币价格连续多个交易日反弹回升 , 无疑为市场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 低迷情绪也逐渐减弱。

近 9 万人爆仓 37.15 亿

而面对最近大起大落的 " 过山车 " 式行情,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赚得盆满钵满,也有的人血本无归。据比特币家园统计,近 1 小时内又超 2 亿资金爆仓,近 24 小时内就有近 9 万人爆仓 37 亿!

其中,最大的一笔爆仓单发生在 MXC-BTC 价值 448 万美元(约 2915.27 万人民币)。

各机构、企业争相购买

近年来,各机构投资和企业纷纷购入比特币,包括特斯拉、Square、Microstrategy 等。日前,美图也成为最新加入该阵营的企业。美图 3 月 7 日的公告称,公司于 3 月 5 日斥资 4000 万美元购买了 15000 单位的以太币和 379.1214267 单位的比特币。除此之外,亿邦国际、码链新大陆 ( 简称 CCNC ) 、Cobo 等相继入市。

对于散户害怕错过的心态,阿尔斯兰分析,现在购买加密货币比以前更为便捷,在加密货币交易所拥有账户的散户比以前多得多。" 有了这两大因素的推动,比特币充满了一飞冲天的动力,加密货币市场整体的情况也很乐观。"

不少国外机构也开始入场比特币,据外媒报道,高盛已重启加密货币交易柜台,并将从本周开始为客户提供比特币期货和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 ( NDF ) 交易服务。高盛此前分析认为,在本轮涨势中,机构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需求非常大,这可能为比特币涨势提供支撑。

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 Edward Moya 则表示,目前机构对于加密货币的兴趣依然浓厚,随着更多大额押注持续流入加密货币市场,看好比特币的情绪又再次高涨。

面对此次比特币的反弹,不少分析师也称,推动此次比特币市场回温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机构投资者、著名投资人和企业的追捧。" 当你看过去一段时间比特币的涨势时,确实有两大因素推动了它。一个就是机构参与者的不断进入。" 普华永道的全球加密业务负责人阿尔斯兰说,许多华尔街知名亿万富翁公开支持比特币,保罗 · 都铎 · 琼斯和斯坦利 · 德鲁肯米勒等投资者都将资金投入了比特币,并夸赞比特币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潜力。

比特币将取代黄金?

比特币在市场中屡次与同为避险资产的黄金相较,由市场观点认为,比特币将取代黄金,成为全球新的避险资产之王。

据彭博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占主导地位的加密货币比特币正在迅速崛起,成为新的数字黄金。近年来,随着投资者涌向数字资产,比特币已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报告中称,"2021 年比特币将从投机性风险资产转变为全球数字保值资产。"

截至上个月,比特币价格为 4.5 万美元,截至发稿,比特币已突破 5.5 万美元。而上月初的黄金价格约为每盎司 1859 美元,现已跌至每盎司 1711 美元。

一些比特币的狂热拥护者,如 MicroStrategy 的首席执行官 Michael Saylor 甚至建议投资者卖出黄金,转而购买比特币。他认为 " 黄金是死钱 " 并且 " 其他人将出售他们的黄金 "。

虽然贵金属在 " 珠宝和钱币收藏 " 中总是占有一席之地,比特币似乎正在 " 推开旧的保值品 ",取代这种金属作为通胀对冲工具。

但有部分机构对此持不同意见,告诫投资者保持风险。瑞银 CIO 认为,这样的价格并不合理。" 比特币的供给机制极其缺乏弹性,这加剧了价格的波动性。比特币的实际使用场景也十分有限,超常规的价格波动,表明许多买家正在寻求投机性的收益。" 比特币交易存在泡沫,投资者情绪可能会受到如监管收紧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波动风险,并对加密货币的投机行为保持谨慎态度。此外,黄金等传统避险和对冲工具亦可在加密货币下行时提供保护。

有媒体报道称,一些国家监管机构对比特币的态度保持谨慎。一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此前表示,此轮比特币 " 牛市 " 不能够长期持续。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 · 罗森格伦也预计,随着各国央行逐步推出数字货币,人们没有理由再购买比特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