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甲骨文也“逃离” 了硅谷 德州凭啥吸引科技巨头?

www.creaders.net | 2020-12-13 21:19:06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甲骨文位于加州尔湾的办公大楼。(汤森路透)

继惠普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宣布搬迁到德州后,软体公司甲骨文(Oracle Corp)12日也宣布将总部从加州旧金山湾区的红木城(Redwood City)搬往德州首府奥斯汀(Austin)。

德州州长阿博特 (Greg Abbott)表示:"德州是块充满各种工作、企业以及机遇之境,会持续吸引更好的人才"

甲骨文向专门报导科技公司的《TechCrunch》透露, 随著公司提供员工更具有弹性的工作环境方针,公司也决定将总部搬到德州。"我们深信,这样做有利于未来公司成长,也能够提供员工对于工作地点及工作方式更多的选择"

惠普及甲骨文已不是搬迁到德州的先驱。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2日证实将会搬迁到德州,公司仍会继续留在加州。1971年在旧金山起家的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2019年底就表示将会搬迁到德州;科技巨擘苹果及Google也有所规划,苹果预计斥资10亿在德州建立新园区,Google也表明会扩大在德州的发展。

德州一跃而起 成为美国未来的新天地

德州和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两大州,分别为2800万及4000万,经济上分别贡献全国约8%及14%GDP,同时也代表美国的两个世界,这反映在两大州对于政治经济及社会的看法差异。从政治上来看,加州是民主党重镇,德州是共和党大本营,加州主张大政府及社会福利,德州强调小政府及宽鬆福利;加州以高科技产业为名,德州则以能源、石化产业为主。

传统上德州被视为保守传统的地区。然而,这几年来,加州人口外移的现象日趋严重,而德州却反成为企业设厂的新天地。加州从1990年代以来,移出人口大于移入人口,其中移出人口有超过25%移居到德州。这和加州的几个问题有关:一、加州地区的生活成本过高,加州对于高收入人口课徵的州所得税率为13.3%,是全美最高,而德州则免税;二、德州近年来提出新的优惠措施以吸引企业设厂,而加州法令规范较严格,对于企业规范比较严格。

《商业内幕》(Businese insider)指出,德州不仅贡献美国第二多GDP,也提供为数可观的石油、天然气以及风力,具有相当大的前景;除此之外,德州失业率不高,受到2008年金融风暴影响的程度较低。

另外,德州虽然在治安、气候和社会福利层面上较严苛,但是对于美国就业者而言,德州拥有的前景多,生活开销和房屋价格并没有加州来的高昂,税收、物价、能源都相当低廉。德州不仅创造更多低薪工作,高新工作也因为企业的移入而增加。随著美国中产阶级逐渐消失,德州提供更多中产阶级庇护及安身立命的地方。

儘管甲骨文宣布将总部迁移到德州,但也表示仍会维持在加州的办公室,只是不确定办公室规模为何。虽然加州是诸多企业的首选,但佛罗里达州也是其他企业偏好的地点,与德州相同的是,佛州同样也免课州所得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