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特斯拉摊事了 市值蒸发千亿

www.creaders.net | 2020-12-02 15:29:35  21金融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讲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著名电影《大空头》原型Micheal Burry和特斯拉杠上了。今日,Micheal Burry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推文并@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自己正在做空特斯拉。受此影响,特斯拉盘前跌幅扩大至4.58%,瞬间蒸发超过1000亿市值。



在这条推文中,Micheal Burry比较世界上汽车公司在营收、市值、EBIT三个维度的数据。



早在9月22日,Michael Burry就已经发布了一条推特,剑指特斯拉。他@了马斯克,还关联了“电池日”、“泡沫”等话题标签......



翻译如下:

#特斯拉#电池日@马斯克——彭博数据:全球汽车(不包括特斯拉)销量2.3万亿美元,1000亿美元EBIT(息税前利润),8070亿美元市值。特斯拉250亿美元销量,没有EBIT,4380亿美元市值。特斯拉的监管积分收入是一个正在融化的冰块。全球汽车行业市销率0.35x,特斯拉18x#泡沫。

此前,他还表示特斯拉需要靠出售碳排放积分(regulatory point)来保证盈利,而随着该政策逐渐到期或者交付量遇到瓶颈,特斯拉的增长将会变得疲软。

马斯克发飙要严控成本

巧合的是,马斯克自己也对特斯拉并不稳定的盈利感到担忧。

外媒头条报道:马斯克发飙!呼吁员工控制成本,不然股价会暴跌。



undefined周二,特斯拉CEO马斯克给员工发了一封邮件,警告他们必须控制成本,以维持公司连续低迷的利润。

投资者对我们未来的盈利能力给予了很大的信任,如果我们做不好,我们的股票就会立刻崩盘。

今年特斯拉开始投资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和柏林附近建造新工厂。该公司还开始对其油漆设施进行改造,这些油漆设施是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美国汽车装配厂的一部分。

纳入标普500指数在即

11月16日美股盘后,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特斯拉将在12月21日(周一)盘前纳入标普500指数。在宣布该消息后至今,特斯拉股价飙涨43%,市值攀升至逾5500亿美元。

S&P DJI估算特斯拉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所占权重将达到1.01%,对应带来510亿美元被动资金买入,预计本次被动配置也将成为标普500历史上因纳入新成份股而产生最大交易金额。



对于纳入方式,标普近期表示,将按全流通调整后的市值权重,一次性把市值逾5000亿美元的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纳入行动将于12月21日美股盘前生效。

理想汽车增发4700万股ADS

据SEC文件显示,理想汽车申请配售4700万股ADS。

理想表示所筹资金用于研发(i)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包括高压平台,电池和快速充电技术,(ii)下一代BEV平台和未来的汽车模型,以及(iii)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将担任拟议美国存托凭证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

公告中,理想汽车表示此次增发A类股最高价不超过18.4美元,以每份ADS代表两股A类股计算,增发ADS价格不超过36.8美元,预计筹集资金最高不超过19.89亿美元。

盘前,理想汽车持续走低,现跌近10%。



“造车新势力”的另外两位成员股价亦出现暴跌,蔚来跌超10%,小鹏跌8%。

特斯拉摊事了 市值蒸发千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