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三剑客”快触底反弹 美股恐将暴跌

www.creaders.net | 2020-12-01 12:19:1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剑客”快触底反弹 美股恐将暴跌

反向投资分析师卡普兰提醒投资人,当心美股一波"相当严重"的跌势可能已经展开。(路透)

在新冠肺炎疫苗推出在望的期待下,美国股市11月大涨,许多人认为12月可望乘胜追击。但一位反向投资分析师提醒投资人,当心美股一波"相当严重"的跌势可能已经展开。

这位反向分析师即True Contrarian部落格及股市通讯执行长卡普兰(Steven Jon Kaplan),他指出,已有许多迹象显示美股蠢蠢欲跌。

卡普兰接受财经网站MarketWatch访问时说:"最引起我注意的是,投资人正一窝蜂涌入股市,资金流入创纪录;同时,公司内部人士则用力卖出,11月抛售量之大,前所未见。"

他指出,根据J3资讯服务集团追踪上市公司董事持股买进与卖出的资料,这些内部人士普遍"密集卖出",这意味"精明的投资人大多明白,一波重大跌势将至……于是降低风险,准备因应。"

卡普兰预言,许多股票将会"下跌30%或40%"。

他并指出,一些被视为安全避风港的资产,像是iShares20年期以上美国公债ETF(代号TLT)、美元指数(DXY),以及俗称"恐慌指数"的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正形成重要的底部,看来正蓄势大涨。他说:"通常这『三剑客』爬升时,几乎其他资产很快就会往下栽。"

卡普兰说,在3月美股卖压狂涌前,这三项资产同步上涨;然后在股市于3月23日触底前几天,又陆续"预警"会有一波反弹。

他说:"TLT在2020年3月9日开始从空前高点回跌;VIX在2020年3月18日开始从最高点掉下来;美元指数在2020年3月20日开始从三年高峰回落。"

为因应美股可能拉回,卡普兰建议投资人减码持股,尤其是人气旺的大型科技股,或买进安全资产如TLT iShares公债ETF。

卡普兰认为,清洗筹码可能得花四、五个月,才会把在太高点买进的投资人甩出场,然后展开反弹。届时投资人可观察内部人士买进的讯号,并紧盯"三剑客"动态。

他说:"一旦『三剑客』头部形成,又开始走跌,时间点或许在冬季末或2021年初春,那可能是买进讯号,可承接股价最被低估的中小型股,因为那些股票将会受惠于接下来费时约一年酝酿的『意外』趋势——通膨与利率升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