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日企在“双十一”中受益

www.creaders.net | 2020-11-13 09:33:12  日经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商企业大促销的“双十一”活动于11月11日结束。最大电商企业阿里巴巴集团的成交额换算成日元接近8万亿日元,与排名第二的京东集团加起来约12万亿日元。

资生堂和花王等日本企业也在此次活动中销售量良好,双十一已成为一大商战。在从疫情中复苏的中国市场,电商所占的比重在增加。

“今年预计只在中国卖得好”,一位日系日用品厂商的高管如此强调。日本和欧美等地的企业也明显在双十一之际把世界各地的商品库存汇聚到中国。另一位日系食品厂商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尽可能多卖一些,拿出了比往年更多的促销费”。

双十一活动始于2009年,今年是第12年。超过25万个企业品牌加入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经营全世界89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今年活动从往年的一天改为11月1~11日。由于疫情原因控制旅游的消费者的购买出现增加。

日企在“双十一”中受益

在阿里巴巴的跨境电商(EC)网站销售排行榜上,日本超过美国等,连续5年排在第1位。进口品牌第1位是日本的美容家电企业雅萌(YA-MAN)。通过从数千日元到5万日元的广泛产品线抓住了需求。松下的美容家电等美容相关商品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25%。

日企在“双十一”中受益

居第5位的资生堂经销30多个化妆品品牌,截至10日的预估显示,具有期间内销售增至2倍的势头。花王也在双十一商战之前起用当红明星参演广告,扩大了护肤类化妆品的销售。   

在今年的双十一,边实时发布视频边销售商品的“直播带货”成为主战场。起用SNS(社交网站)上影响力大的网红的直播带货在新冠病毒疫情下,获得宅家消费者的追捧。日本企业也积极利用,从日本进行直播宣传自身商品。

以资生堂为例,出现1次直播收看者超过40万人的节目。资生堂日本的副总裁北原规稚子表示,“由于新冠疫情,观看SNS和智能手机的机会增加,(直播带货)作为接触客户的机会不可或缺”。   

在双十一,各电商在物流领域引进了最新技术。     

阿里巴巴促销期间的配送包裹数达到超过22亿个(含预订货物,2019年为13亿个),相当于日本2019年度快递处理总数的约一半。今年为了减轻物流的负荷,在杭州等部分地区,在送至消费者家中的配送环节利用了机器人。京东也在湖南省长沙市等3个地点通过机器人配送推进了自动化。

日企在“双十一”中受益

引人关注的是卫生纸和纸尿裤等日用品的大量购入。在上海居住的王某(32岁)表示,“购买了够用1年的纸尿裤和卫生纸”。双十一成为瞄准大幅降价,大量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机会。    

 在零售的实体店销售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在强劲的电子商务拉动下,体现中国整体的消费动向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零售业销售额)9月实际增速转为同比2.4%的增长。最近“抖音”也正式涉足电子商务,寻求扩大市场份额。应对中国多样化的电子商务将成为日本企业的课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