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大选日美元先跪了!投资者对拜登获胜有信心?

www.creaders.net | 2020-11-03 14:25:06  FX168财经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1月3日)继续适度走高,盘中最高触及1908.04美元/盎司,连续第三天走高,不过涨幅整体较为适度,目前已经重返1900美元关口,开始挑战1910美元。今天进入了四年一度的美国大选投票日,市场情绪高度紧张,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僵局,黄金迎来一定的避险买盘。不过无论是谁坐上总统宝座,黄金都将获利,原因在于大选尘埃落定之后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将有望尽快推出,这将令通胀风险攀升,美元受到重创。

当前金融市场的最大风险在于大选结果出现争议,从而导致结果陷入僵局,如果果真如此,拖得越久美股就越会承压,人们可能会涌向美元,这对黄金是不利的。但眼下黄金涨势真正依靠的通胀风险,毕竟对冲通胀风险是黄金的一个重要特性,还有就是实际利率的表现。从3月到8月间美国实际利率大幅下降,而后基本上稳定下来,甚至一度有所回升。这也是金价创下历史新高后,出现修正并且近期陷于震荡区域内的一个重要原因。

日内市场的最大焦点就是美国大选结果能否出炉。民调结果显示拜登仍然领先,且按照机构所统计的数据,美国已有9000万选民提前投票,其中支持民主党者占优。但实际局势仍具不确定性,交易者尤其担心最终选举结果延迟公布或造成有争议的大选结果,导致多日的美国政局震荡。而近日的股市反弹的其实也很难找到真实原因,因为人们很难区别到底是投资者真的对拜登获胜有很大信心,还是只是希望趁着近期的大跌抄底股票。

如果选票结果接近,最终结果不太可能在大选之夜宣布,而需要等待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晚些时候的计票。最终的结果可能需要延迟数日出炉。而在此情况下川普更有可能质疑邮寄投票的合法性。周一晚上,川普似乎暗示他的支持者准备上街抗议,因为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允许宾夕法尼亚州延长邮寄投票的截止日期。这令投资者的紧张情绪进一步上升。

2016年美国大选中,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虽然领先川普近300万张选民票,却输在了选举人票上。另外,本次大选中,全美各地选民的登记情况存在巨大的差异化,加上高比例的邮寄投票,令投票率难以预测,特别是在决定胜负的“摇摆州”。市场情绪突然转变的风险已经很大。

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看,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走强,若有效上破1900可能迎来进一步上涨空间,往上目标将看向1910、1920以及1930等水平。反之,如果上破1895-1900区域失败,则关注回落风险,下方支撑关注1880以及1865等水平。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根据黄金信息网站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2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2086.725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1.002吨。

大选日美元先跪了!投资者对拜登获胜有信心?

后市展望:

芝加哥蓝线期货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市场在未来72小时内的波动将会加剧,因此投资者将黄金和白银视为避险投资。如果美国大选的结果不清楚,我们可以回到1940美元水平。但无论是哪位候选人获胜,都存在持续刺激的潜在因素,各国央行正在扩大资产负债表,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在低位。”

Wilshire Phoenix合伙人Will Cai表示,美国大选结果的影响可能持续一周到数周,但疫情不会在短期内消散,代表各国政府及央行的经济应对措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预计未来几个月甚至数年,黄金将持续作为一个强大的投资组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