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经济复苏拉动日企纷纷上调预期

www.creaders.net | 2020-11-02 11:21:26  日经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企业纷纷上调业绩预期。中国经济在逐渐摆脱新冠疫情影响,在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的拉动下,村田制作所和TDK向当地供应的电子零部件增加,两家企业10月30日上调了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的业绩预期。在股票市场,投资者看好企业的业绩复苏来物色中国相关股票的动向越来越明显。   

     

“中国复苏得非常快”,10月30日在网上发布财报的村田制作所会长村田恒夫如此介绍情况。  

     村田制作所2020财年净利润与原计划(下滑18%,降至1500亿日元)相比转为增加,增幅为3%,达到1890亿日元。最大原因是中国方面的需求出现超出预期的复苏。面向中国电脑工厂和智能手机工厂提供的主力产品多层陶瓷电容器(MLC)增加。受美国采取禁运措施的影响,面向华为的出货量下滑,但村田会长认为“可以通过向其竞争对手销售产品来弥补”。  

      在中国工厂生产个人电脑、平板电脑等电池的TDK公司10月30日也发布消息,表示2020财年合并净利润与原来的预期(下滑17%,降至480亿日元)相比,将转为增加,增幅为32%,达到760亿日元。居家办公和远程学习(网上讲座)的普及起到推动作用,4~9月TDK电池业务的营业利润增加15%。    

中国经济复苏拉动日企纷纷上调预期

       中国经济的复苏给日本企业带来巨大益处。工业机器人大型企业发那科10月29日将净利润预期从减少53%的345亿日元,大幅提高至减少2%的718亿日元。用于工厂自动化(FA)的机器人销售强劲,该公司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山口贤治表示,“(与4~6月相比)7~9月气氛明显改变,订单正在增加”。此外,住友重机械工业也在10月30日按照建筑机械增长等情况而提高净利润预期,还上调了期末分红预期。    

中国经济复苏拉动日企纷纷上调预期

      在日本,认为因新冠疫情而恶化的业绩将呈现改善倾向的观点在增加。针对分析师预期观察上调和下调哪种情况更多的“修正指标(revision index,RI)”正在改善。

      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文版:日经中文网)统计截至10月30日修改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最终损益预期的日本企业发现,提高业绩预测的比例达到整体的77%。  

   截至10月30日,业绩上调的增加额最大的是索尼,达到2900亿日元。外出自肃促使在家玩游戏和听音乐的人增加,主力游戏机“PlayStation4”的软件销售和索尼涉足的歌曲发行增加,作出了贡献。  

中国经济复苏拉动日企纷纷上调预期

村田制作所4-9月业绩大幅超过预期

   股票市场正在考虑中国经济复苏和宅需求扩大带来的收益提高。比较年初以来的股价涨跌比率,村田制作所上涨8%,发那科涨8%,索尼涨17%,均高于日经平均(下跌3%)。  

   SMBC日兴证券的首席股票策略分析师圷正嗣表示,“随着欧美的新冠疫情第2波扩大,对中国销售较多的企业相对处于有利地位”。今后,下财年以后业绩复苏能否持续或将成为焦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