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为何近700位经济学家反川普?理由一箩筐

www.creaders.net | 2020-10-22 09:54:1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近700位经济学家反川普?理由一箩筐

美国总统川普。美联社

截至目前为止,690位经济学家已联署发表公开信,呼吁选民用选票下架现任总统川普。

在这封公开信(网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econagainsttrump/)中,这群其中包含七位诺贝尔奖得主的经济学者列举一连串理由,"强烈敦促选民切莫让川普连任"。

这些理由包括:

●川普的谈判作风既乱七八糟又成效不彰,已破坏美国与贸易伙伴的关係、扰乱供应链 、破坏国际规范、伤害美国农民 --宣称降低贸易逆的目标却一无所获。就连他的招牌贸易协议"美墨加协定"(USMCA),据估计也不会对国内生产毛额(GDP)或贸易逆差产生任何意义的影响。

●川普治国无能,损及政府部门的公信力与效能。

●川普宣称能一手创造4%至6%的成长率(以实质GDP计),任内头三年却未曾超出2.9%。

●川普未能兑现2016年竞选时开出的核心经济政见支票:製造业至今仍占美国企业聘僱很小的比率,财政赤字和贸易逆差不减反增。诚如2016年联名反对川普的经济学家说明,他的多数竞选承诺不是不合理,就是不可能藉由他提议的政策达成。2020年情况仍是如此。

●川普的政府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的公共卫生对策不当,按医学专家描述,已把"危机转变成悲剧",抗疫表现远不如其他民主国家。

●川普不断扯美国主要卫生机构后腿,破坏其独立性与信誉,腐蚀民众对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等机构的信任,就在大众最迫切需要这些机构的认可和建议之时。

●川普在疫情期间夸张地过度强调经济成长与公共卫生的衝突。事实上,许多有效控制住疫情的,经济表现也比较强。

●川普在疫情爆发期间的个人行为,已危及公共卫生、经济复甦、以及学校安全复课。他对戴口罩和社交距离冷嘲热讽、举办室内造势活动、鼓励使用未经过验证且具潜在危险性的药物、轻忽疫情严重性,并且举办一个超级传播者大会,导致白宫失能并迫使军方领导人必须隔离检疫。

●川普经常散播危险的不实资讯,即使在危机时刻也一样,已成为疫情期间最大的不实资讯源头。

●川普压迫宗教自由,影涉非白人移民的子女不是真正美国人,降低美国对勤奋、身怀技能移民的吸引力。

●川普营造总是纷乱和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运用公权力惩罚不够恭顺的个人和企业,降低美国作为经商之地的吸引力。

●他助长毫不避讳的贪腐文化,施压外国打击政敌、运用总统职权图利支持自己的商家、企图把国际会议移师自己的商业场地举办、用公家资源从事竞选活动,并且让白宫幕僚人员公然藐视(禁止政府官员参加特定政治活动的)"哈奇法"(Hatch Act)。

●川普拒绝公布自己的报税资料,做法与2016年和2020年的竞选对手截然不同,让人难以判断他涉及利益衝突的程度。

●川普散播阴谋论,破坏民众对民主机制的长期信任,竟只是出自于想影响媒体报导。

●川普对经济所知不多,又抱持零和观点,导致无谓的恶意与残酷。

信尾写道:"川普在位短短一任,已把美国搞得面目全非,却不必面对任何后果……基于这些理由,我们强烈建议选民做别人无法代你们做的事:用选票把川普赶下台,藉此重申民主权。"川普阵营尚未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签署这封公开信的经济学家包括任职主要机构的重量级学者,包括刚摘下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桂冠的米格罗姆(Paul Milgrom)、2016年得主哈特(Oliver Hart)、2012年得主罗斯(Alvin Roth),以及2001年得主阿克洛夫(Akeorge Akerlof)。阿克洛夫是前联准会(Fed)主席叶伦的丈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