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国新超音速客机量产 洛杉矶飞北京只要5.5小时

www.creaders.net | 2020-10-13 16:04:09  洛杉矶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一代超音速飞机量产化,已接受航空公司预定;

从洛杉矶飞北京仅5.5个小时,票价和现在的机票价格基本相同;

马斯克发射到太空的特斯拉跑车,第一次逼近了火星;

这辆跑车将会在茫茫宇宙中飞行超过10亿年。

01

超音速飞机量产,机票便宜

洛杉矶飞北京,至少10个小时的空中飞行时间,往返中美的洛杉矶华人饱受空中飞行折磨之苦。好消息来了,我们盼望缩短飞行时间的超音速飞机终于量产执飞了!




上周三(10月7日)Boom Supersonic公司迎来高光时刻:别名为Baby Boom的XB-1的网络直播发布会。这款双座机是史上第一架由私人出资建造的超音速飞机。XB-1长21米,翼展6.4米,可搭载两名试飞员,飞行速度高达2.2倍音速(约2700公里/小时),最大飞行距离为1900公里。




触手可及的奢华

Boom Supersonic公司是一家年轻的初创公司,成立于2014年,迄今为止仅有6年。以前,飞机厂的铆钉锤总是响个不停。而这家公司的机库里却意外的安静。这里近似一个巨大的实验室,极其清洁,没有机器的轰鸣声。工作人员借助激光测量设备进行精确到0.01毫米的精密切割工作。欢迎来到21世纪的飞机制造厂!




不仅这个公司的历史很年轻,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布莱克·肖尔(Blake Scholl)也是相当年轻,今年仅有39岁。

"看到未来的飞行方式在这座机库里逐渐成熟,我们每天都很兴奋,"科技公司Boom Supersonic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布莱克·肖尔(Blake Scholl)感叹道。他的公司计划推出新一代超音速客机,希望在2029年将商用客机 "序曲(Overture)"投入预定服务。

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法国航空航天公司和英国飞机公司建造的"协和"(Concorde)退役以来第一架投入运营的商用超音速客机。

Boom Supersonic公司筹集到1.6亿美元的资金,已将其中的一大部分投入到其第一架验证机上。该机预计将在2021年年中飞行,比此前的计划晚了3年。这架被称为 "Baby Boom "的验证机的大小约为未来 "序曲 "客机的三分之一, "序曲 "客机最多将可容纳75名乘客。"序曲"客机诞生前,测试机的技术理念尚需通过详细的测试得到验证。



在Boom超音速公司看来,2003年协和式飞机时代结束后,新一代超音速飞机市场前景广阔。由于采用了新技术,有望实现经济性,超音速机票的价格届时将不会高于现在的长途航班商务舱机票。同时,它的体积将只有英法建造的老一代超音速飞机的四分之三左右。新的超音速客机全长51.8米,翼展18.2米,比协和式飞机(长62米,翼展25.5米,载客上限是100人)小得多。

兼顾环保和可持续性

设计师们希望, "序曲 "客机较小的尺寸可以缓解之前无法避免的音爆问题。这有可能为飞机开辟更广阔的应用领域。此前,协和式飞机只允许在海洋上空进行超音速飞行。Boom超音速公司预计,超音速陆上飞行的禁令将暂时不会改变,但是美国航空当局正在审视是否应该针对更安静的超音速飞机制定新的措施。

不过,肖尔已将目光投向500条可以双倍音速飞行的水上航线。从伦敦到纽约不再是7个小时,而只需3小时15分钟;从洛杉矶到北京只需5个半小时,而不是11小时。

Boom超音速公司的一个主要的支持者是日本航空公司(JAL),后者向前者订购20架飞机并支付了定金。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 的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也以千万定金订购了10架"序曲?"客机。


兼顾环保和可持续性从一开始就是Boom超音速公司的主旨之一,该公司的所有飞机都只用生物燃油飞行。除了Boom超音速公司之外,美国还有一家名为Aerion Supersonic的超音速飞机制造商,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推出12架超音速私人飞机,目前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02

特斯拉跑车第一次逼近火星

大家还记得2018年2月7日,SpaceX首次发射了重型猎鹰火箭吗?当时,“钢铁侠”埃隆·马斯克实现了一个壮举——将自己心爱的特斯拉Roadster跑车送入了太空,上边还有一名身着SpaceX太空服原型的“乘客”,马斯克称之为Starman。对此,有人说马斯克疯了,也有人称赞这是前所未有的壮举。

在那之后,这辆跑车一直围绕太阳公转,马斯克宣称它将进入火星轨道,然后奔向小行星带。


不过多位科学家认为,这辆跑车前景堪忧,在外太空成千上万微陨石、太空辐射的威胁下,极有可能会被撕成碎片,火星都到不了。


但是,就在10月8日,该跑车与火星进行了首次近距离接触,相距只有不到800万公里,也就是大约0.05个天文单位,或者说地球到太阳距离的20分之一。

现在,Starman已经离家大约6000万公里。


如果没有任何意外的话,这辆跑车将会在茫茫宇宙中飞行超过10亿年。

不过,爱国同胞对帝国主义的一切都嗤之以鼻,就像美国要发放1200美元纾困款给民众前一样,哼,发了钱再说。虽然超音速客机量产了,他们也会以蔑视的口吻说:等飞上天再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8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9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