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截胡TikTok 他跟川普的关系究竟有多“铁”?

www.creaders.net | 2020-09-15 12:06:00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甲骨文董事长兼创办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图 : 翻摄自英文维基百科

"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被美国总统川普以国安为由,要求限期出售在美业务。原定将由微软(Microsoft)全数买断,但在最后一刻却被甲骨文公司(Oracle)以"小幅入股"的方式成为TikTok美国公司的股东之一,成功抢亲。根据《CNN》报导,甲骨文董事长兼创办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与川普关係匪浅,让这笔"逆转胜"的商案备受质疑。

《CNN》报导,甲骨文等待美国政府批准与TikTok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係的同时,川普与埃里森的政治关係也正被检视、质疑。埃里森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与川普关係相当好,今年更为川普主持了一次大型筹款活动,并向捐赠10万美元的支持者提供与川普一同打高尔夫球的机会。

除了埃里森,甲骨文CEO凯芝(Safra Catz)同样与川普有密切关係,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资料显示,她已为川普今年的竞选工作捐款13万美元。2016年更在川普的总统过渡团队任职,曾一度被考虑担任政府内部职位。另外,埃里森和凯芝都曾在川普的行业工作组服务过,致力于经济复兴。

针对甲骨文内部人士与川普的密切关係,甲骨文公司选择不做回应,白宫则拒绝评论。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儘管埃里森与川普的关係可能??给甲骨文带来了优势,但最终的提议仍必须充分解决美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的担忧。

根据已知讯息,甲骨文与字节跳动达成的合作协议,似乎并不涉及营运业务的买断,而是让甲骨文小幅入股,并取得中国技术权限来支援、监控、担保并背书那些美国政府对TikTok的"资安疑虑"。

"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原定将由微软(Microsoft)全数买断,但在最后一刻却被甲骨文公司(Oracle)以"小幅入股"的方式成为Tiktok美国公司的股东之一,成功抢亲。? ?图:翻摄自TikTok脸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