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发生了什么?一场晚宴干倒了两名国际官员

www.creaders.net | 2020-08-27 16:09:07  国际金融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菲尔·霍根

一场晚宴,在欧洲引发政界动荡。截至目前,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洋部部长达拉·卡利里因参与其中被迫宣布辞职;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菲尔·霍根宣布辞职。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菲尔·霍根(Phil Hogan)于8月26日宣布辞职。此前,他被指在一次前往他的祖国爱尔兰的行程中,违反了有关新冠疫情防控规定,因此他不得不为自己“昂贵的晚餐”付出代价。

菲尔·霍根去年刚刚履职,主导欧盟与中国、英国、美国等多个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谈判。他是欧盟委员会中一名重量级委员,突然辞职将给上任不到一年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所领导的团队公信力带来打击。

代价高昂的晚宴


由于新冠病例增加较快,爱尔兰政府8月18日更新防疫规定,将婚礼等特定活动以外的室内集会人数上限从50人下调至6人。

然而,就在此后一天,爱尔兰议会的高尔夫球协会在海边小镇克利夫登一家酒店举办晚宴,80多人参加,这其中便包括霍根和爱尔兰政府官员、议会议员。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洋部部长达拉·卡利里也参与其中,他于8月21日因此事被迫宣布辞职。

爱尔兰众议院议长肖恩·奥法乔尔8月21日发表声明说,议会高尔夫球协会是一个独立运作于议会之外的组织,建议立即解散该协会。

随后,该事件引发的批评进一步发酵。

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及副总理利奥·瓦拉德卡周二表示,霍根的出行明显违反了新冠疫情期间的公共卫生准则。

过去一周,霍根为此次事件道歉三次,不过当“高尔夫门”丑闻刚刚爆出时,霍根最初拒绝辞职,但随后他面临愈发巨大的外界压力。

周二,霍根发表致冯·德·莱恩(von der Leyen)的一封备忘录,详细说明了自己在7月31日至8月21日期间在爱尔兰逗留期间如何遵守爱尔兰的限制。霍根在备忘录中承认,“非常清楚”不应该举行高尔夫球比赛,他不应该参加。

霍根说,他在8月初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在周二接受爱尔兰国家广播公司RTE News采访时,他补充说:“尽一切可能确保对任何人都没有风险。”

迫于外界压力,霍根的辞职决定在本周三公布,他在辞职声明中说,对自己的爱尔兰之行深感遗憾,并承认“争议”变得过于分散注意力,并“破坏了”他在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谈判中的工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她尊重霍根辞职的决定,并补充说,她为他的“不懈努力”表示“非常感谢”。

或影响英欧、美欧贸易谈判

霍根是政治舞台的“老饕”,他此前曾担任爱尔兰农业和农村发展专员,还在爱尔兰的两院中任过职,于2019年担任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这位欧盟顶尖贸易谈判代表以敏锐而强悍闻名。

而此时让霍根辞去贸易委员的职务是欧盟非同寻常的一步。

贸易委员的角色至关重要,主要负责监督欧盟的共同商业政策。霍根原本将在不久后的英国“脱欧”谈判中扮演关键角色,此外,他也一直忙于推动与美国之间不怎么顺利的贸易谈判。过去几年,美国和欧盟陷入贸易争端。不过,8月22日,双方宣布了一个小型协议,欧盟将在最惠国待遇基础上,取消对美国活龙虾和冷冻龙虾的关税,为期5年,并朝永久免税的方向发展。作为回报,美国同意将从欧盟进口的水晶玻璃制品、打火机、熟食等产品的关税税率削减50%,涉及产品的年均贸易额达到1.6亿美元。美欧强调,这份协议有可能成为美欧进一步改善经贸关系的跳板。但相较此前美国对欧盟产品加征的关税,这次关税削减协议所涉及的金额实在是“迷你”。

就在几周前,霍根还考虑角逐下任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一职。

爱尔兰现在将需要任命新的贸易委员。被提名接替霍根的候选人将需要出席欧洲议会委员会的评估。如果得到小组的批准,则被提名人将由欧盟委员会正式任命为贸易委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